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干群心连心 联欢一家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7 22:10: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平扒村乌网组位于施秉县南部的清水江边,风景秀丽,热情奔放的苗族群众世居于此。

  为增进乌网农户与帮扶干部感情,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1月24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教科局帮扶干部自筹资金,到马号镇平扒村乌网组开展“心连心·迎新春”文娱活动,干群齐聚一堂,红红火火喜迎新春。

  “我们早就想和帮扶干部开展一场这样的活动了,现在打工的和读书的都回来了,今天终于办成了。”村民对记者讲道。活动中,由帮扶干部和群众组成的队伍在篮球比赛、拔河比赛中团结进取、奋力拼搏,而帮扶干部和乌网的小演员们在歌舞表演中各展所长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乌网小姑娘们表演的《感恩的心》舞蹈更是表达了广大村民对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最后,帮扶干部和身着盛装的苗族群众围鼓而舞,活动被推向高潮。

  据帮扶干部王必刚介绍,自县教科局到乌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当地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里家家户户的茅厕改成卫生厕所,对危房户实施危房改造,对跑风漏雨的房屋进行改造。泥巴路硬化成水泥路,同时,教科局干部职工自筹经费挖通乌网村入户路,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开挖水源,乌网群众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乌网最大的变化在于环境卫生的变化,教科局的帮扶干部们下大工夫整治脏乱差现象,不断提高乌网卫生环境质量,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高了。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初,施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全县31个贫困村实地调研,针对当前施秉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创新提出10个1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县委、县政府出台系列规范性文件及编制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实施,通过一年的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发生显著的变化,村容寨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整洁有序、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吹响“施货入杭”新年“开场哨”
下一篇:施秉:交警开展春节前交通整治(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