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高人民法院第五督导组到雷山法院督导“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5:06: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五督导组组长何能高一行到雷山县人民法院督导推进一站式多元解决纠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省法院立案庭一庭副庭长李丽娜,州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勇,县委书记黄清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忠书等陪同督导。

图为督导组检查督导工作


图为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督导工作中,督导组一行紧扣最高院关于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实地上机查看及审阅资料等方式,对雷山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纠纷、跨域立案、分调裁审、涉诉信访、诉讼大厅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与督导,并对该院创新打造“双语”诉讼服务中心,不断强化现代化诉讼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视察旅游法庭“夜间法庭”工作


图为参观西江村议榔调解室

  调研组表示,雷山法院立足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深入践行双语审判,着力培养“三语法官”,整合利用当地“议榔调解”等调解资源和“夜间法庭”等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多元解纷”向基层延伸,工作经验值得进一步推广。下一步工作中,雷山法院要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契机,推动智慧诉讼服务建设,运用好当地特有的社会资源和司法资源,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力度,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积极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下人民法院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雷山县人民法院 朱洲)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进邮政 给“快递小哥”讲交安
下一篇:竟做出这种事…雷山公安发布一则警情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