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中央督导组督办101件涉黑恶案全部审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9 10:32: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9督导组进驻贵州开展督导工作期间,督导组分三批向贵州高院移交督办案件101件。 7月5日,贵州全省法院将101件督办案件全部审结,审结率为100%,圆满完成了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督办任务。

  据了解,在收到中央督导组移交督办案件后,贵州高院召开党组会研究贯彻落实,贵州高院院长韩德洋要求省高院要加强监督指导,对于中央督导组督办案件,要将“专人专案”督导落到实处,从案件立案到审理、宣判全程跟踪,确保把好法律和政策的界限。贵州高院分管院领导赵传灵认真落实党组决策,要求省高院扫黑办逐案了解审理进度,逐案研究、逐案分析,逐案攻克。

  省高院扫黑办组织骨干力量,明确专人对中央督导组督办的重点案件负责督办,从立案、审理、宣判全程进行跟踪,督促案件审理法院明确具体审理计划,包括合议庭阅卷时间、庭前会议时间、开庭时间、宣判时间等,推进涉黑恶案件的高质效审理。

  省高院扫黑办多次召开案件督办会,听取督办案件所在法院关于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进行督促指导。对中央督导组督办的重点案件,省高院扫黑办下发督办函,要求相关法院严格按照审理计划进行开庭、宣判,快速高效审结。建立一对一案件指导机制,要求案件指导人时刻跟进,加强督办,及时解决案件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为及时审结涉黑恶案件扫清障碍。

  在依法快审快判的同时,全省法院坚持证据裁判原则不动摇,强调“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将每一起督办案件都办成“铁案”。同时,又注意防止纠缠于细枝末节,影响办案效率和打击效果。

  全省法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会、新闻媒体以及群众代表旁听涉黑恶案件庭审活动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释法,强化法治宣传效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倪淑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公布7月8日提前批本科院校录取情况
下一篇:贵州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政委佘兴新接受审查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