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进驻我州开展督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7 10:02:52  来源:黔东南日报社  


  6月2日,2017年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到黔东南督导工作汇报会议在丹寨县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组长班程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吴克主持会议。

  州委书记黄秋斌,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领导吴坦、袁尚勇出席会议。

  班程农指出,脱贫攻坚是“大战场”,也是“大考场”。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为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大比武”,确保实现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5月27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启动首次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这是我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大比武”落地落实、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提升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

  班程农强调,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进驻黔东南州,重点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落实情况,着重考核责任担当、路径方法、干部作风、精神状态和群众获得感“大比武”指标;根据《贵州省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重点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国家贫困县摘帽标准,重点督查2017年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检查“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及扶贫云系统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重点关注督导工作方案明确的其他督导内容。黔东南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开展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督导工作内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更加用心用力推动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黄秋斌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级脱贫攻坚第七督导组进驻黔东南州开展督导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黔东南州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莫大鼓舞和鞭策。黄秋斌表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做好督导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严守工作纪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和差距,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要视督导为动力和机遇,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仕文表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巩固和发展了脱贫攻坚良好形势。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启动后,全州各级党政一把手带头抓落实,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指导,迅速掀起了脱贫攻坚“大比武”热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严格按照督导内容要求,详细周密做好备查资料收集整理,严肃认真做好督导迎接工作。要按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比武”,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高效推动拟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丹寨县、三穗县、施秉县分别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丹寨县、三穗县、施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光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远程医疗建设暨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武警黔东南支队战备库室综合楼维修工程招标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