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民营企业捐赠近4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0 16:30: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营企业,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充当着重要角色,为这场无声音的战役默默提供着物质保障,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凯里经济开发区各帮扶单位、各村、各攻坚分队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对接,鼓励企业参与到这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脱贫攻坚战中来。据统计,2018年以来,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共计20余家,捐赠财物近40万元,部分企业以送技术、送岗位、送教育等多种形式投工投劳踊跃参与,成为了社会帮扶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参与凯里经济开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众多企业包含了建筑、电子、加工、刺绣等行业,有的企业尽管效益不好,但在扶贫的路上义不容辞,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在此,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表示衷心的感谢。

  贵州明辉建筑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装修装饰的公司,该公司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帮扶,向沙飘村捐赠了1万元,用于该村开展扶贫工作。贵州华恒伟业下属的建筑工程公司、电气科技公司投工投劳,自行为沙飘村一户贫困户修建入户路,接通了自来水,改善了房屋,贫困户道谢连连。

  贵州欧玛陶瓷公司捐赠了100吨水泥,贵州凯得利建材公司捐赠了23吨水泥,用于同兴村开展入户路建设,优化了村容村貌。凯里凯荣玻璃有限公司捐赠了1400元,贵州完达美防水材料公司捐赠8桶防水材料,用于同兴村贫困户的房屋修缮,解决房屋漏雨,门窗透风等问题了。

  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汽车联合协会、中昊电子公司共捐赠经费6万元,帮助清江村、和平村的贫困户解决了“视觉贫困”问题。

  贵州苗阿蕾农产品商贸公司发起的“心系黔东南、扶贫助学梦”公益活动,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与30名贫困学生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对口帮扶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给予6000元/人/年的资助,直到大学毕业或脱贫为止。

  在新民村的帮扶上,贵州聚盟物流公司捐赠了20吨水泥,中昊电子公司捐赠8吨水泥,江佑砂石厂捐赠70立方米沙石,修改了新民村三、四组串组公路和贫困户入户道路,便利了村民的出行,同时,公信集团公司修缮了贫困户房屋,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

  黔东南平源矿公司、凯里鑫泰熔料公司为和平村村两委捐赠了2台复印一体机,加强了村两委的办公设施。贵州恒福陶瓷有限公司捐赠了8000元现金、黔东南州仰啊欧民族服饰公司捐赠1200元现金,共计9200元现金,凯里闽源锰业公司、凯里富安鸿达精密铸造公司、贵州鹏港新型建材公司、凯里市凯荣玻璃公司、贵州炫峰磨料公司、贵州完达美防水材料公司6家企业共捐赠了112吨水泥、200余方砂石、18平方米瓷砖、18平方米防水沥青、2桶防水材料等用于改善和平村贫困户的住房条件。黔东南州仰啊欧民族服饰公司、贵州金凯美悦酒店管理公司为和平村贫困户送去了大米、菜油、被子、床单、被套、夏凉被、衣物等物资,改善了贫困户生活条件,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

  截止目前,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帮扶的路上,仍有企业不断加入,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热诚欢迎、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出台了《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就业助推脱贫实施方案(试行)》,鼓励企业吸纳贫困户、易地移民搬迁户就业,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相信在众多企业和社会力量的参与下,脱贫攻坚战一定会是一场漂亮的胜仗。(张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楼房起火 疑是玻璃聚光后点燃柴火所引发
下一篇:9月22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将有“大事”发生,又是明星云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