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民振: 舍己为人挺身而出 辅警之路义无反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5 18:3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如果说到愿望,我希望在警务改革之后,警务资源得到合理科学配置,我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一下我的父母、爱人、孩子和亲人们,尽可能去弥补因工作而不能回家的那每一日日夜夜。”

  王民振,男,苗族,1993年6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在职本科文化,2011年到黄平县公安局参加辅警工作,从事辅警工作八年有余,现在为黄平县公安局重安派出所辅警。2013年被黄平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协勤”;2016年被黄平县公安局评为“优秀社区辅警”。

  (王民振与民警在街道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照片)

  2014年9月10日,黄平县公安局重安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人持刀威胁群众抢钱,希望民警赶快到现场处理。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王民振同志驱车赶赴报警现场。在处理案件时因保护群众,追击罪犯时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精神病患者)持刀砍杀,全身多处刀伤、左侧肱二头肌断裂,随后送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抢救后得以转危为安。

  10日13时许,家住重安镇马鸡屯村的村民雷玉明遭到精神病患者雷某海的持刀抢钱,在与雷某海的的搏斗中,雷某海情绪激动从腰间掏出杀猪刀一把,顺势往围观村民所站立的小路方向奔跑过去,在此情况下,王民振跃过排水沟,迅速向围观村民的方向奔跑过去,冲到犯罪精神病人前面保护群众,不幸的是,精神病人拼命挣扎并将刀尖往上一挑直接刺伤了王民振的左手小臂,尽管如此,王民振仍然忍痛紧抓精神病人握刀的手腕。由于精神病人为中年男性,体型也在王民振同志之上,力气较大,其在双方的较劲过程中,精神病人突然挣脱了王民振的控制,随即提起杀猪刀将往王民振的胸部刺了过来,王民振同志躲闪不及,左胸部被杀猪刀刺了一刀,精神病人趁机跳下田埂夺路逃走,王民振保护村民心切,不顾伤痛也跟随跳下田埂追击过去。追出去不远,无奈由于王民振左胸被刺失血过多而昏迷在追击凶手的路上。

  (王民振与民警在重安镇代支村现场调解纠纷照片)

  保护群众奋不顾身,追击犯罪嫌疑人义无反顾,民振同志为保护辖区村民安危,舍己为人、挺身而出的事迹也成为了当地人民群众口中流传的一段佳话。

  群众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值班备勤、巡逻防控、人员盘查、车辆查缉......这是成为一名辅助警察的工作,而这些对于从事了八年辅警工作的王民振而言,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对于基层派出所来说,民警人员少、任务工作量大等现实问题非常突出。因为这样,王民振时常需要利用巡逻时间,甚至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协助民警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走访,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并解决问题,得到辖区群众的充分信赖,辅助民警及时调解多起家庭、邻里纠纷事件。

  在派出所里,王民振还有一项比较重要的任务就是负责辅助民警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于在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王民振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思考对策,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有力推动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因此,重安派出所在2015年度因消防工作突出,荣获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颁发“先进派出所”荣誉称号。2016年至今,重安派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黄平县公安局目标考核中每个月均为前三名,充分展现了王民振同志过硬的工作能力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在重大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等需要加强对社会面防控期间,王民振不能能够积极按照工作要求,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始终保持“五加二”还能做到时刻保持“白加黑”的工作状态,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积极努力和贡献。

  (王民振与民警在重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安全检查照片)

  八年时光扎根基层社区,身为“90后”的王民振用热血和汗水浇灌青春,在辅警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任,为重安镇的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黄平城管执法局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下一篇:黄平县草芦坪村召开新春乡友茶话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