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文部省高官涉嫌利用职权为子女高考加分被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10:57:58  来源:人民网  

  7月4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受托受贿”嫌疑逮捕了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与学术政策局长佐野太,指控其在文科省的私立大学支援事业中以权谋私,让自己的孩子通过大学考试。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2017年5月,佐野太在担任文部科学省官房长官期间,接受东京医科大学相关人士的请托,在支援事业的对象选定中提供便利,作为交换,在2018年2月的考试中为自己孩子的加分并使其通过考试。据共同社称,官房长负责人事和预算等省内协调工作,拥有广泛权限。

  行贿方东京医科大学相关人士在不被逮捕的情况下接受调查。检方认为虽然没有收受现金,但给予录取资格相当于贿赂。

  此外,警方还以涉嫌提供帮助为由逮捕了某公司董事谷口浩司,佐野通过他与东京医科大学相关人士结识。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文部科学省表示,案件涉及的支援事业名为“私立大学研究品牌塑造事业”,向大学的主要研究项目等提供补贴。

  共同社报道称,东京医科大学提交了推进早日发现癌症与生活习惯病的计划书。2017年11月入选,获得了一年金额为3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的资助。该校报名的组别共有65所大学申请,包括其在内的27所学校入选。

  而共同社5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东京医科大学曾以几乎相同的项目计划内容在2016年度应征但落选。

  除了逮捕佐野太,检方还对位于东京霞关的文科省展开了入内调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4日在文部省内接受采访时表示,“现任职员被逮捕,令人非常遗憾,文部科学省将全面协助今后的调查”。

  东京医科大学发表评论称,“确实在接受东京地方检察院的调查,校方正在严肃对待和全面协助调查”。

  佐野1985年进入科学技术厅。历任山梨大学副校长和文科省会计课长等职务,2016年6月出任该省官房长,2017年7月就任科学技术与学术政策局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女子不慎将腿夹入站台缝隙 乘客推火车救人
下一篇:闭关锁国?美国政府拒绝中国移动申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