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闭关锁国?美国政府拒绝中国移动申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6 11:03:53  来源:新闻头条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了关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拒绝中国移动在美提供电信服务的申请,认为该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投资目的地国家法律基础上开展投资合作。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过时理念,正确看待有关问题,停止对中资企业的无端猜测和无理打压,为中资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良好环境,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根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当地时间2日发表声明,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独立主权国家全资拥有,容易受到中国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中国政府或利用中国移动搭建的关系来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对国家安全和执法的担忧无法消除”为由,建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拒绝中国移动2011年提交的在美国市场提供国际电话业务的申请。美国政府对中国移动的行动很难说像对中兴的“禁售令”那样具有威胁性,因为中国移动的主要收入在国内,但驳回中国移动的申请,美国“打响了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争斗的又一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日本文部省高官涉嫌利用职权为子女高考加分被捕
下一篇:土耳其火车脱轨致至少10人死亡 暴雨或为事故肇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