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冬奥设施后续利用引讨论 或增数十亿韩元赤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8 10:4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平昌冬奥会已落下帷幕,近来,韩国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所用体育场设施的事后利用问题引发讨论。据报道,韩国每年需要投入数十至数百亿韩元的税金,维护这些设施。目前,韩国政府和平昌冬奥会组织委员会等各方正在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5日,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现场演出精彩夺目。

  据报道,在平昌奥运会的12个体育场中,管理主体未确定的有4处。其中,旌善高山滑雪中心将进行复原,复原过程将花费近1000亿韩元。另3处尚未确定管理主体的江陵速滑比赛场地、江陵冰球中心和阿尔卑西亚滑行中心,将作为国家队训练设施等进行利用。

  目前,未确定管理主体的3处体育设施仍存在维护费用来源等问题,江原道方面将劳务委托给了韩国产业战略研究院。在维护江陵速滑体育馆方面,每年需投入22.54亿韩元;江陵冰球中心和奥林匹克滑行中心每年分别需要投入21.43亿万韩元和9亿韩元的维护费。

  同时,平昌冬奥会设施的“事后利用方案”无法达成一致的最大原因是,设施有余而实际上使用它的人却没有。江陵速滑体育馆、江陵冰上竞技场、江陵冰球中心等均将被用作多功能体育休闲设施或文化场所。尽管体育场的性质大同小异,但使用目的一致。

  报道称,以2017年末为基准,韩国江陵市人口为21.3952万人。即使江陵市民常常利用,设施也会富余很多。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表示,“将推进2021年冬季亚运会的方案。”但韩媒称,该活动对财政的帮助微不足道。

  一位冰上相关人士表示,“在3年前出现分散举办的讨论时,如果将一些设施引入到首都地区或江原道内的其他城市,就不会陷入像现在这样困难的处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调查:松下在日本人最想效力企业排名中居首
下一篇:俄罗斯情报机关2017年在境内挫败25起恐怖袭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