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华人孕妇被家暴砍断右臂 社工:可求偿申请福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10:22:5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华人女子杨丽(Yang Li)被丈夫卢勇砍断右臂和左手两个指头。虽然断肢接回手术已成功,伤者也苏醒,但伤者的大姐杨美表示,即使妹妹接回手臂,一时也无法正常生活,而本次惨案对妹妹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极大打击,需要极长时间恢复。针对该类型的家暴案件,资深社工指出,受害人应积极配合检方调查,届时可向政府申请康复赔偿及其他福利。

  因和丈夫卢勇发生口角,杨丽于本月21日上午在自己布鲁克林523号53街的公寓内,被卢勇砍断右臂以及左手的两根手指,后送往医院救治。杨丽的姐姐杨美表示,妹妹已苏醒,肚中仅一个多月大的孩子也暂时保住,手臂也已接回。不过杨美说,即使妹妹的手臂接回也可能丧失大部分功能,康复需要很长时间。

  杨美表示,杨丽持有临时绿卡,去年通过卢勇申请赴美。她说,二人育有一个八岁的孩子,卢勇外出工作,杨丽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收入。她指出,本次惨案对妹妹心灵造成很大伤害,希望妹妹好好休息恢复健康。

  数据显示,纽约市警局每年要处理超过28万件家暴肢体冲突事件,2016年全市共有63位妇女因家暴丧命。然而许多受害者因语言、身份或经济不独立等原因并未举报家暴,实际数量或超过统计数据。

  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Garden of Hope)总干事刘元芬指出,作为刑事案件的受害者,无论身份,可通过社工申请政府的赔偿补助金,用于术后身体和心理康复治疗及搬家等费用。若为家暴受害者切没有合法身份,可申请U签证或I-360受虐配偶申请。她还说,若因家暴,受害人的孩子无人照顾,也可通过市府安排,将孩子送入庇护所等委托他人照顾。

  刘元芬鼓励刑事案件受害人积极和检方配合,若相隔案件发生过久,将无法帮其追讨正义。若有任何家暴受害者希望寻求帮助,可联系联系励馨妇幼关怀中心,有中文服务。(记者 牟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电动车劫匪抢劫成瘾 称喜欢被追捕的感觉
下一篇:法国一婴儿受洗时大哭遭牧师掌掴 家长愤怒终止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