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女子不堪长年家暴枪杀丈夫 终获总统特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9 10:55:56  来源:环球网  

  法国女子、现年69岁的杰奎琳•索瓦日(Jacqueline Sauvage)因难以再忍受47年地狱般的家暴生活,在其子不堪其父暴行上吊自杀后,于2012年9月10日向丈夫诺伯特•马洛特(Norbert Marot)背部用猎枪连开3枪致其死亡,随后被当地法院在2014年宣判10年徒刑。这一事件因杰奎琳的行为是否属于家暴后的“正当防卫”,和其案件作为类似家暴事件的代表,在法国国内引起广泛的关注和争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8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2月28日,巴黎传来消息,即将在2017年上半年卸任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行使总统权力,特赦了因不堪常年被家暴而枪杀丈夫的法国女子杰奎琳。

  根据杰奎琳介绍,其夫生前不但醉酒成性,对其进行毒打和虐待,还曾多次性侵其本人和他们的3名女儿。在杰奎琳被判刑之后,多家法国保护女性团体、社会名流和诸多政坛人士曾发起签名活动,呼吁奥朗德特赦杰奎琳。1月,奥朗德曾对该案施压,但并没有最终促成杰奎琳获释。

  报道称,在经过3年多的司法程序后,奥朗德于12月28日晚正式宣布履行宪法第17条,立即赦免杰奎琳案并将其从狱中释放。这一消息一经宣布即引来杰奎琳子女和支持者们的欢呼。据杰奎琳的律师介绍,得到消息后在狱中的杰奎琳欢欣鼓舞,其女娜塔莉也表示“我为此而开心地哭着,这太棒了”!(王莉兰)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阿联酋航空向乘客分发特制睡衣 穿上可为皮肤保湿
下一篇:2016年日本地震数量高达6500多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