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欧盟未就美对光伏产品贸易保障措施达成一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10:42:39  来源:新华网  


  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一份美国和欧盟共同提交的文件显示,双方未能就美国未来可能针对进口自欧盟的光伏产品采取的保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这份文件,在2月15日美欧双方进行的磋商中,欧盟以本地区出口光伏产品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严重损害为由,建议美国放弃对其征收保障性关税,而是采取进口配额限制或限定最低进口价格等其他替代方案。但这一提议遭到美方拒绝。

  同时,双方也未就实施保障措施后的相关补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但双方均表示将密切监测保障措施对贸易带来的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月22日宣布,美国将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这一罕见的单边主义做法引发各界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担忧。欧盟对此表示遗憾,表示严重怀疑美国的做法是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并将研究其对欧盟出口的影响。(凌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75岁以上老人数量超过老年人口的一半
下一篇:英国欧盟谈妥过渡期协议 为下阶段谈判扫障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