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75岁以上老人数量超过老年人口的一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1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人口估算数据显示,截止至3月1日,75岁以上的后期老年人达1770万,超过65至74岁人口的1764万,占到老年人口总数的一半以上。这是人口估算数据中,75岁以上人口首次超过65至74岁人口。

  据报道,老人超过75岁后,身心容易衰老,出现卧床不起及认知症等。日媒称,在日本社保费膨胀压迫中央及地方财政的情况下,构建稳定的医疗及护理制度成为课题,对独居老年人的生活援助对策也是当务之急。

  截至3月1日,75岁以上人口占1.2652亿总人口的14.0%。战后不久的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团块世代”,全部都将在2025年成为后期老年人,今后这一比例预计还将扩大。数据显示,在75岁以上人口中,男性为693万,女性达1077万。

  报道称,从各年龄段占总人口比例来看,未满15岁占比12.3%,15至64岁占比59.8%,65岁以上为27.9%。

  据2008年3月的人口估算结果显示,65至74岁人口为1482万,75岁以上人口为1297万。由于医疗技术进步及体力提升,人们的寿命延长,因此后期老年人近年来以每月5万人左右的幅度增加。日本老年医学会去年建议将老年人定义改为75岁以上。

  由于许多人到了75岁还精力充沛,日本政府2月敲定的老龄社会对策大纲中写明“完善雇用、就业环境,使人们能够不论年龄按自己的希望继续工作”。不过因身心衰老及独居,需要支援的人也日益增加,因此生活援助及防止孤立的对策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科学家霍金骨灰将安放在西敏寺 与牛顿达尔文为邻
下一篇:美国欧盟未就美对光伏产品贸易保障措施达成一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