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建立联合惩戒机制五类欠薪行为列入黑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13:3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柱县人社、发改部门联合发布消息,将与网信、人行、法院、公安等18部门联动,出台《联合惩戒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实施方案》,用人单位一旦欠薪将处处受限。

  方案明确,用人单位若出现克扣、无故拖欠一名农民工三个月以上工资且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克扣、无故拖欠十名以上农民工工资且数额累计在五万元以上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将劳务违法分包、转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且拒不改正等五类行为是严重欠薪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

  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用人单位和自然人,各相关部门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采取联动惩戒措施,在日常监督管理、项目招标、项目申报、评先评优、信贷融资、出行乘车、限制消费等工作中进行制度性约束,限制其参与政府主导的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等。同时将通过“信用中国(贵州黔东南)”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及主要新闻网站等向社会公布,为劳动者和经营者与其招工行为或交易行为提供信用信息参考。通过部门联动强化信用监管、协同监管和社会共治,形成部门协同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主体自治相结合的格局,加快了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的建设,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粟永忠)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天柱取缔一非法制售食用菜籽油行为
下一篇: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普惠金融·先锋队”总结表彰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