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盗木贼白天猖狂作案 警民联手抓现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5 13:1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4日晚,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摧毁了一个盗伐林木的团伙,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这已是近一周来天柱县森林公安局破获第二起团伙盗伐林木案。

  11月14日16时,天柱县森林公安局邦洞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正在天柱县高酿镇木杉村一山场盗伐林木。接警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大白天竟有人如此猖狂作案实属罕见。立即指派森林公安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并于11月14日下午17时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三人当场抓获。

  经依法侦查查明:2018年11月14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龙某天、罗某锡、龙某锋等相互邀约窜入天柱县高酿镇木杉村“道马坡”(音,地)盗伐他人林木,被砍伐的林木杂乱堆积山场。经聘请林业技术员对盗伐林木现场遗留的木材进行检尺鉴定,被砍伐林木树种为杉树,现场遗留杉原木木材规格为200X6-24CM,计24支,规格为250X6-24C,计44支,共计杉原木共计68支,材积为3.5354立方米,折活立木蓄积为5.1763立方米。

  为了防止三名嫌疑人串供,森林公安民警连夜对三人进行突审,最后,三人不得不交待联手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来天柱森林公安局利用信息化侦查手段锁定目标,闪电出击,强力整治,始终对涉林犯罪份子保持高压态势。2018年截止目前天柱森林公安局共立刑事案件71起,破62起,刑事拘留23人,移送起诉79人。其中发生在辖区的盗伐、盗窃林木的八起案件全部告破,打出了森林公安的声威,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为建设绿色生态天柱保驾护航。(吴就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森林公安局快速侦破一团伙重大盗伐林木案
下一篇:报警反被处罚,这个女子怎么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