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官司多管理乱 天柱新时代家居建材市场的商户盼望有个好秩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6 17:13: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王晓)「核心提示」天柱县新时代家居广场是天柱新时代家居建材市场的“龙头老大”,但是运行多年在管理上也存在诸多问题,引发了诸多争议,甚至闹到了法庭。近期,记者接到相关反映后,深入该小区进行了采访。

  一个打了两年多的官司

  说起天柱县新时代家居广场的纷争,杨天源是不能不提的商户。广场里持续了两年多的官司,就是他提起诉讼的,他起诉的对象是天柱县新时代家居广场建材行业协会以及前任会长吴增桥等。

  在一审法庭上,杨天源,2012年1月1日,他与协会签订了《关于自行管理家居广场商铺收取物管费协议》等,明确由杨天源负责增收家居广场的物管费(含水电费),并对广场内的设施设备等进行维护。

  而双方签订的协议约定,广场内的建筑面积一楼按每平方0.5元收取物业管理费;二楼按照每千方米0.3元收取物业管理费等。

  “从2012年4月起,作为协会会长的吴增桥一直未交物业管理费,工作人员多次催促未果。”杨天源说,他同时还采取发送欠款书面票据、户外通知和通过邮局发挂号信通知等形式催促,但吴增桥无动于衷。

  截至2016年,吴增桥共拖欠杨天源物管费和水费2618.92元。杨天源请求法院判决吴增桥偿还这些欠款及物管费利息及水费滞纳金。

  在法庭上,吴增桥说,协会与杨天源签订的协议第十四条之内容证明,该协议截止时间于2013年12月底,从这时起,杨天源不再具备行使物业管理权的资格。

  2014年7月,协会组织召开全体商家会议,决定取消杨天源管理资格。

  被取消资格后,杨天源拒不交广场钥匙,且仍在实施管理行为,期间擅自在家居广场大门处设卡收取过路费、停车费并对协会的广告位进行招租,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吴增桥还辩称,在杨天源管理协议有效期内,他所有物管费都已经交清,根本就不存在拖欠的问题。

  受理这起案件的天柱县法院认定吴增桥违约,应当向杨天源缴纳物管费,但也认定杨天源提供的物业服务期限为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底,之后的管理行为无效。故吴增桥拖欠的物管费只有1307.22,加上水费591.7元,共计1898.92元。

  据了解,这场官司打了两年多,最近黔东南州法院再度判决,杨天源的所有诉求均被驳回,反而杨天源本人疑似存在违约行为,官司以协会胜利而告终。

  职务侵占,侵吞“发包费”

  州法院判决书抵达天柱的当天,记者赶到天柱县采访,并与当事双方都见了面。协会多位负责人说,杨天源在实施管理行为期间,主要工作就是收费,广场设施维护、管理,都没有做好,甚至没有做。相反,他还设卡对进入家居商场的车辆收费,引起了广大顾客的不满,也严重损坏了天柱新时代家居广场的形象。

  “另外,我们的家居广场内有一些门面,应该归协会支配和管理,但是杨天源长期发包给他人经营,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他支配,集体资产成了他谋利的工具。”协会有关负责人说,协会拟将对这种侵占行为提起诉讼。

  杨天源则是另外的说法。他说,协会是促进行业规范和发展的,但现在却参与了物业的管理,这本身就不符合规定,而且天柱新时代家居广场行业协会还不是在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协会。

  “协会成立后,做了很多损害商家利益的事情。”杨天源说,房开商在撤离之前,广场内有许多设施没有完善,但是协会介入之后对这些情况不予追究,出卖了广场商家的利益。

  对于擅自发包门面,谋取利益的问题,杨天源说,广场的许多商家都拖欠物管费,为维持运转,他才将门面发包给他人经营,而所产生的费用,没有进入个人的腰包。

  据了解,天柱新时代家居广场已有1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近40户商户,多年来一直是该县家居建材的中心,但是广大商户对广场的管理存在诸多不满。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坪地镇“三网”联控实现“双提升”
下一篇:天柱县森林公安局快速侦破一团伙重大盗伐林木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