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坪地镇“三网”联控实现“双提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6 10:30: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柱县坪地镇地处两省三县八乡交界之地,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复杂多变,为此,坪地镇精心编织三张“防控网”,强化村民自防、村寨联防、天网技防等防范措施,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的双提升。

  交通巡逻网。坪地镇有效整合人力资源,派出所民警、协警和群防群治队伍协力配合,组成60余人的专业、护寨队,定时、定人、定区、定责,以警车或徒步方式巡逻,使街面巡逻覆盖率和路面见警率达90%以上,强化了案件多发地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防控。

  群防群治网。按照“十户一体”发展模式,坪地镇将辖区内的各村寨科学划分管理单元,整合各方力量,推行网络化管理,各村采取组建专业队专职联防、编排“值班户”轮流义务联防、专业队与居民值班专群联防等防范模式,提高动态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视频监控网。辖区主要干道、治安复杂部位、校园周边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48个,整合公安“天网”、“雪亮工程”科技资源,推进“科技创安”,在全镇范围内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重点路口科学布点,清晰查看监控现场,精准锁定不法分子入侵、盗窃等不良行为,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强坪地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能力。

  到目前为止,该镇2018年发生刑事案件发案8起,破8起,发生治安案件12起,破11起,1起正在侦破中,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发案率及破案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该镇脱贫攻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彭兴焯)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擒“光头强” 破案中案
下一篇:官司多管理乱 天柱新时代家居建材市场的商户盼望有个好秩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