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交下吃新节,一起去看上刀山、下火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6 11:2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7月28日至29日,台江交下村吃新节这两天精心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各项精彩节目,快来先睹为快吧。

  在7月28日这天,交下村不仅会邀请周边十余个传统村寨身着盛装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吹响芦笙跳起蹈,为您展示最原生态的苗族歌舞秀。更是会表演交下苗家的独有绝学——上刀山、下火海。




盛装的苗族姑娘载歌载舞




上刀山下火海 惊险刺激的苗家绝学

  到了7月29这天,交下则会组织起苗家人最热爱的民俗节目——斗牛,“斗牛”俗称放牛打架。每次开始前,待对阵双方牛主牵着斗牛绕场一周“踩场”过后,斗牛即由主持人宣布开始。刹时,人群欢声雷动,唢呐喧嚣,鼓乐齐鸣。激战中,难解难分者有之,打翻在地者有之,仓皇败逃者有之。斗牛结束,人科纷纷给胜者披红挂彩,并向其主人敬酒祝贺。

  目前为止报名参与这场友谊赛的“牛战士”已经达到四十余头,相信当天的比赛现场一定会十分的热闹刺激。


斗牛去


人山人海的斗牛现场


激战当中

  到了晚上更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苗歌演唱、魔术表演、特技表演等等精彩的节目等您来观赏。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台江:战三伏 保供电 全力以赴迎战高温大负荷
下一篇:中组部在台江干了啥,让群众进医院还笑哈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