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组部在台江干了啥,让群众进医院还笑哈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0 10:31:38  来源:多彩黔东南微平台  

  仲夏,太阳用最毒辣的光洒向地面上的树叶,树叶吊在枝头显得毫无生气,在毫无生气树叶的下面就是张妹的家。

  家住台江县萃文街道郎等村的张妹今年20岁,正处于花季时期,按道理说是不应该用毫无生气的树叶来衬托,但自从她患上了终末期肾病后,肾失去了功能,一个周三次要到医院通过血透来维持身体正常运转。

  这就说明她毫无生气了吗?不,最让她感到要命的是原本一家三口本应该过上幸福的日子,无耐病魔首先找到了她哥哥,让她哥哥半身不遂的瘫趟在床上等待末日的来临。全家人的生活重担也就落在了妈妈的肩上。

  而妈妈既没有文化,也没有技术,平日里全靠在家务农种点菜到集市上卖,每天挣个五六十元钱来维持生计。

  “妈,别去医院了。”每逢到黔东南州医院血透治疗的时间,张妹心里就不是滋味。

  “孩子,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你医治。”瘦弱的身躯里总能看到妈妈刚毅的一面。

  天刚刚发白,张妹就和妈妈出门,但此时的家门并没有上锁,因为瘫痪在床的哥哥还需要邻居过来照看。

  打车,买票,下车,找房子住,再到医院……一趟下来,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没了。

  不只是时间上耗费大,最让张妹感到压力的是平时妈妈的卖菜积攒下来的钱就用去了四分之一。

  “幸好州医院能够血透治疗,不然就更糟糕了。”看着女儿躺在病床上做血透治疗,张妹妈妈总感庆幸在黔东南州府所在地——凯里能治疗。

  “妈,不久的将来,咋们县医院也能血透治疗!”看着神情凝重的妈妈,张妹眼里充满了希望。

  2016年,注定是张妹最高兴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她的愿望实现了。

  原来,在中组部的帮扶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驻台江,并成立台江分院。

  期间,不论在设备上还是技术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都带来了很多很多。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张妹再也没有去黔东南州医院做血透治疗,在时间和财力的成本上大大减少。

  “现在我家闺女都能一个人去一公里外的县医院做血透了。”张妹妈妈腾出时间把经历放在种蔬菜上。

  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张妹的妈妈不管在种菜技术上和规模上都比以前翻了好几番,收入上不但能满足女儿治病和照顾好瘫痪的儿子,还能到银行存余钱。

  “可不是嘛,现在银行卡上的数据每天都在增长。”说起现在的生活,张妹妈幸福满满。

  与张妹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躺在妇产科病床上的邰倩。

  时间回到2015年5月的一天,邰倩在丈夫徐强的陪伴下挺着大肚子迈进台江县医院大门,经过简单的检查后,医生建议住院待产。

  “医生的建议是对的。”在床边照顾邰倩的徐强说,当天晚上孩子就出世了。

  说起第一个孩子出生的印象,徐强挽起右手的袖子,从袖子露出了手腕处数道疤痕。

  原来,由于在生孩子手术中,医生的技术有限和医院的设备比较简陋,导致邰倩在后期恢复的休养中出现了剧烈的疼痛。

  “她一疼我就伸出右手给她抓,右手抓出血印子了就伸左手。”徐强说,这样反复的到了十多天才见好转。

  “以前由于设备和技术跟不上,确实对患者带来了很多不便。”台江县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杨夜琳直言不讳。

  然而,这一切的转折点仍然在2016年。因为这一年,中组部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带来了……

  “我们医院现在的设备和技术在周边相邻县的医疗水平已是领先,部分设备和技术已经和州医院同等水平,少许领域已经超过州医院。”台江县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再芬心里十分有底气。

  与杨再芬同样有底气的还有妇产科护士长杨夜琳。“我们现在是一个产妇配有两名医生,一名是专业主产班和副产班;用药上也是很精细,一般从手术台下来后都不会很疼,甚至第三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五天就可以出院了。”杨夜琳说。

  “可不是嘛,从昨晚离开手术室到病床趟下就没听见我老婆疼痛的发出呻吟声。”徐强接过话说,医生也是经常来查看恢复情况。

  “现在医疗条件好了,费用上比往年多了吗?”记者问道。

  “以前一到医院住院就要十多天,每天都是好几百,到出院费用要万多。”徐强说,刚进医院的时候就有费用表,按正常算的话住满五天总的费用六千多,报销下来的总共也就五六百元的样子。

  七月的太阳的依旧将最火辣阳光洒下大地,但这时的树叶却显得很有精神。因为,在中组部的帮扶下,台江县的医疗条件正在飞速发展,张妹、邰倩等十七万台江人正在享受更好、更高、更先进的医疗发展成果。(田牛强)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台江交下吃新节,一起去看上刀山、下火海(图)
下一篇:贵州万瑞达 :用好“两个宝贝”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