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银行系统“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2 16:07:11  来源:  


  本网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钱袋子吗?”。“老人家,反洗钱可不是拿钞票在水里面洗哦,而是……”。“大姐,除了精准扶贫‘特惠贷’,你还可以去申请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呢,具体流程是……”这一幕幕由红背心(蒲公英金融服务志愿者)向金融知识缺乏人群进行生动讲解的场景,发生在热闹的集市、发生在座无虚席的小学教室、发生在贫困村的致富学校、发生在老年大学的课堂,成为漂城施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利用赶集日在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



在铜鼓村贫困户种植和厨艺课堂上讲解金融知识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是这个炎夏6月由施秉县人民银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主题。本次金融知识的普及对象主要是金融知识较缺乏、金融风险意识较低的人群。为针对性地做好本系列活动,县人民银行组织了县信用联社及其他2家金融机构,邀请县就业局和老年大学作为承办单位,精心选取了集贸市场、乡村小学、贫困村致富学校以及老年大学等作为活动地点,挑选了信用联社的主办会计、信贷部门经理、反洗钱专管员等精干讲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系列宣传。



蒲公英金融服务志愿者走进老年大学讲解反假币知识



蒲公英金融服务志愿者宣传进校园
 

  在双井镇翁西小学,人民银行的志愿者杨铠华则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假币的鉴别知识,信用联社的志愿者冷和蔼用生动活泼的例子为六年级同学们讲解了反假币的技巧。在铜鼓村的贫困户种植和厨艺课堂上,信用联社的志愿者龙箫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介绍了精准扶贫“特惠贷”、妇女就业担保贷款和个人就业担保贷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信用联社的志愿者汪丽娟在县老年大学的课堂上十分耐心地给退休职工讲解了反假币和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知识,老年朋友们对她的讲解赞不绝口。



课堂上认真聆听的学生们
 

  此次守住“钱袋子”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累计向贫困户、学生及老年人等300余人进行了面对面授课,在赶集天接受了800余人的现场咨询,微信转发50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龙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杉木河上榜贵州“十佳生态美地”名单
下一篇:施秉县联社开展合规文化暨金融统计业务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