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年“刨汤季” 交警送“礼”护平安(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8 10:33: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年关将至,施秉苗寨有着流传已久的吃刨汤这一习俗。冬至一过,人们纷纷将喂养一年的大肥猪宰杀准备腌制腊肉等,届时再邀上亲朋好友“吃刨汤”迎接新的一年。热情好客的苗寨同胞聚会,总是免不了畅饮几杯,这一风俗习惯大大的提升了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为遏制随着年味渐浓出现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反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2018年1月16日,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来到白垛乡走马坪乡场集市上为赶集村民送上新年礼物--交通安全知识,掀起“刨汤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民警先是在走马坪人流最聚集的三叉路口集市上,摆摊设点搭建交通安全咨询台,向过往赶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针对现在正处于吃喷香肉片,甜蜜美酒的“泡汤旺季”,摩托车是农村家庭出行主要代步工具,民警提醒他们在赴“刨汤宴”出行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且只能两人乘坐,不要图方便而超员、超载;农村面包车不准超员、也不能乘坐低速货车;在“刨汤宴”后不要酒后驾驶车辆、无证驾车,做到高高兴兴出门,欢欢喜喜过节,平平安安回家。与此同时,结合走马坪地势高、偏远,入冬后,易出现大雾、冻雨甚至路面凝冻,民警讲解了冬季雨雪雾凝冻恶劣天气驾车出行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置知识,提醒群众雨、雪、雾、冰等恶劣天气驾车外出时要带足三防设施。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赶集以及周边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周边群众冬季出行安全和平安过年打下了基础。(文/图 李天红/徐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孩被火炉指环“吃手” 家人急坏报警求助
下一篇:三轮车突然起火 疑因线路老化引起(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