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健儿为黔东南体操代表队在省十运会上斩获7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1 10:24:06  来源:黔东南微报  

  7月29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黔东南代表队以7金8银3铜的成绩收官,其中我州金牌数占体操项目总金牌数三分之一。

  据了解,黔东南体操代表队共18名队员,全部来自“体操之乡”榕江县。其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6岁。去年9月,在我州组建集训队伍后,队员们克服困难,认真训练,精心备战省十运会,最终以7金8银3铜的成绩圆满完成本次比赛。

  2017年9月,在我州组建集训队伍后,他们更是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地抢抓训练、精心备战。

  今年8月,省十运会将在遵义市举办。体操项目率先于7月28-29日开赛,省十运会体操项目比赛分为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四个组别,比赛项目涵盖自由体操、山羊、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共有贵阳、黔东南、黔南、铜仁、遵义五支代表队参加。



  在比赛中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取得7枚金牌,分别为:男子乙组团体、女子乙组团体、女子甲组全能、女子甲组高低杠、女子甲组平衡木、女子乙组自由体操、女子乙组平衡木;8枚银牌,分别为:男子乙组团体、男子乙组单杠、女子乙组团体、女子甲组全能、女子甲组跳马、女子甲组高低杠、女子乙组高低杠、女子乙组全能;3枚铜牌,分别为:女子乙组自由体操、男子乙组山羊、男子乙组自由体操。





  榕江县素有“体操之乡”美誉

  多年来,为国家、省、州培养了大量的体操优秀人才,曾先后培养出林莉、肖莎、刘榕冰、杨胜超、刘榕明、石丽静、陈治龙、曾潘潘等一批优秀体操运动员,先后有24名体操运动员进入省队,有2名被外省队选中,梁琼、林莉、肖莎、刘榕冰、杨胜超、厉林盻6人进入国家队,其中肖莎等10名运动员荣获“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林莉、杨胜超、刘榕冰等4名运动员荣获“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刘榕冰代表中国体操队征战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获得团体第三名,刘榕冰、杨胜超、刘榕明代表贵州参加2017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获团体金牌、双杠银牌和全能铜牌,在国家级及以上大赛中榕江体操运动员共获金牌35 枚,银牌41 枚,铜牌30 枚。(王佳丽 杨家华)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榕江:毕业季,暖人心,助学关怀送到家(图)
下一篇:这两名榕江小伙真棒!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勇夺2金4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