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盗鸟贼”多次行窃 终究被依法批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6 10:2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3月15日,雷山县郎德镇某村村民李某报警称:“我的画眉鸟被盗,且已将小偷抓获” ,公安干警赶到现场,在犯罪嫌疑人顾某耀租赁的车辆内查获李某等人被盗画眉鸟8只。4月15日,雷山县公安局以盗窃罪向该县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顾某耀,4月20日,该院以盗窃罪对顾某耀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顾某耀系一小生意人,经常租赁面包车运送生活用品到农村走乡窜寨进行兜售,虽然小有收入,但较为艰辛。顾某耀在多次游走村寨中,发现农村养鸟爱好者习惯将饲养有画眉鸟的鸟笼悬挂于房前屋后或者乡村道路旁边,且整天无人看管,遂萌生了一个另类的生财之道——驾车盗窃画眉鸟。自2018年2月24日顾某耀首次在雷山县望丰乡青山村盗窃得3只画眉鸟,到3月15日被村民发现并抓获的短短二十天内,陆续在雷山县、丹寨县、凯里市等地村寨盗窃画眉鸟8次共计40余只,除在其租房处查扣10余只画眉鸟外,顾某耀已将盗窃的画眉鸟拿到凯里市相关鸟市场贩卖获利4000余元。

  近年来,农村盗抢案件频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受到一定的威胁,其原因主要有:一是农村居民财产保护意识不强,对有价值的财产未能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极易被犯罪分子抓住空子实施犯罪;二是农村村寨对外来人员缺少有效管控,特别是像顾某耀这种利用特殊身份或者村寨问题人员缺少必要管控,这些人员利用熟悉村情寨貌进行作案;三是农村被害人维权意识不强,在财产被侵害后,不想报案或者不及时报案,导致案件因涉案数额、次数等问题不能对犯罪分子进行打击,致使这些另类“盗鸟贼”疯狂作案。(文平 蒲林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邮政分公司开展“书香雷山·全民阅读”图书巡展活动
下一篇:雷山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