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昔日杂草冬闲田 今成脱贫增收“助推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3 09:49: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永从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本镇实际,紧紧围绕群众增产、增收、增效为主线,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户脱贫增收的“火车头”,大力动员各村各寨向冬季闲置土地“宣战”,深入开展“灭荒”行动,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上,如今种上了琳琅满目的冬季蔬菜、食用菌、香芋等短快平增收产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有力推手,助推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完美收官。

永从镇永从村黑木耳基地菌棒下地情形

  自今年秋冬种号角吹向起来,永从镇充分发挥各村各寨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因农作物生长环境,大力挖掘冬闲种养殖潜力,狠抓产业种植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做好今冬明春灾害性天气雨雪冻害防范工作,打好农作物投保工作牌,发展有组织、有规模的冬季种养殖产业。目前,该镇已完成蔬菜种植1609.37亩,覆盖带动贫困户985户,户均增收600元以上;稻田养鱼833.7亩,覆盖带动贫困户555户,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建成55万棒规模的黑木耳种植基地,覆盖贫困户176户631人,户均增收600元以上;此外,还有小规模葡萄精品水果基地100亩,香芋种植80亩规模,吴茱萸种植28亩、莴笋种植30亩等,共覆盖贫困户70多户。


永从镇九龙村蔬菜基地生长情况

  根据“政府引导,镇村配合,农民自愿”的原则,秋冬种产业扶贫激发了贫困群众的种养增收积极性,盘活了群众的秋冬闲田,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实现了秋冬季产业大发展、大突破、大增收,保证了主要农产品基本供给,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打造了永从镇秋冬产业“绿色长廊”,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打好了产业扶贫硬仗,助推脱贫攻坚。(龙滔)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315个行政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
下一篇:黎平七旬老人60000元现金失而复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