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冬天有点暖!贵州贵酒走进黎平金池小学献爱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7 18:3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11月16日下午,在贵州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的牵线搭桥下,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贵阳富力物业走进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金池小学,为78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万元的卫生魔法盒和加绒加厚的圆领衫。

  金池小学位于水口镇西部的金池村,距镇政府所在地约8公里,全村辖2个自然寨,是黎平县教育局根据学校布局调整规划,调整后保留的村教学点。学校现有公办教师3人,工勤人员1人,在校学生78人(含学前班)。据该校校长吴兴吉介绍,学校的学生们大都为留守儿童,家长都在外打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多达20多名。

  当天下午,爱心人士从贵州各地出发,最终汇集金池小学。一到地方所有人就当起了搬运工,把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从车子后备箱搬到学校,然后在学校的操场上整理装箱,最后再搬至教室发到学生们手上。




 

  “这个是怎么用的呀?”

  “我的毛巾是蓝色和黄色的!”

  “咦!我的怎么跟你们的而不一样,少了一盒牙膏……哦原来被毛巾盖住了。”

  “我们班有两个同学今天请假了没来上课怎么办?”

  “谢谢叔叔阿姨!”

  ……
 





  卫生魔法盒刚拿到手,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一看究竟,你一言,我一语,整个学校顿时欢笑声不断,热闹不已。针对小朋友们的一连串的疑问,现场的爱心叔叔阿姨都一一耐心解答,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这些用具和讲授了许多个人卫生小常识。而针对请假的学生,则是把礼物放在老师办公室,请老师代为转交。



  “这次我们给小朋友带来了卫生魔法盒,里面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因为健康成长才是孩子们最重要的,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就从他们的生活用品着手。”据组织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的9月27号,他们公司联合富力物业开展了“迎国庆,贵酒情—— 富力爱心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爱心活动。

  “当时是组织富力物业在驻企业员工以及社区人员以9.9元购买市场价60元/瓶的5年小瓶装贵酒,然后联系贵州爱心家园公益协会,将所得的所有酒款,通过他们全部捐助到需要的地方,其中就包括金池小学。”该负责人说,此次捐赠活动的出发点是回馈社会。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成员之一,取之于社会,理所应当回馈于社会。接下来,贵酒集团将持续关注这些贫困学子,并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企业员工,把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

  据悉,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球品牌500强企业洋河股份的旗下一员,是贵州省重点酿酒企业之一,也是贵阳市唯一酿酒企业,前身便是享誉国内的贵阳酒厂。1950年,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为了发展传统工业,酿造出最能代表贵州的顶级美酒,贵阳市政府整合了贵阳市144家酿酒作坊,取百家之长而酿美酒。1965年,在贵阳市政府支持下,酒厂更名为国营贵阳酒厂。2009年12月,贵阳酒厂成功改制,更名为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 6月18日,全球品牌500强企业洋河股份全资收购贵酒,贵州贵酒正式成为洋河旗下一员。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黎平检察官赵光明救火牺牲 被贵州省检察院记二等功
下一篇:地坪镇瑶族村民“小种植”修剪出“大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