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窗口服务周末不打烊:获群众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5 09:5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3日,时至周末,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并没有打烊。和煦的阳光在窗外建筑墙面上流淌,窗口迎来了3位特殊的办事群众,一位是从贵阳赶来的锦屏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三江分社的客户,另外2人则是锦屏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三江分社的工作人员。而在窗口为他们加班服务的则是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副主任兼负责人龙立霞和副主任杨通林。

  “我周五向窗口打电话询问,说明我们这里有个特殊情况,一位客户贷款抵押期限已到,必须明天完成贷款展期抵押登记,想知道(不动产登记)中心能不能周六办理。原本以为没戏,没想到他们立即爽快地答应了。为他们周末加班贴心为民服务的行为点赞!”贵州省锦屏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三江分社负责人龙东燕说。

  特殊诉求 便民回应

  “龙主任,信用社三江分社打电话来,说是有一个急件,想预约周六上午办理,成吗?”11月2日上午11点左右,杨通林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询问正在准备下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材料的龙立霞。

  “告诉他们没问题。”龙立霞斩钉截铁地回答。

  11月2日上午,锦屏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三江分社负责人龙东燕打来电话,希望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能够利用周六为他们提供一次“特殊”服务,解决一个贷款展期的问题。

  对于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依法合规的特殊诉求,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来没有拒绝过。作为“贵州省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服务窗口”(第二名)、“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单位,该中心始终走在便民利民服务的前列,通过开展上门服务、假期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满足办事群众需求。

  “我平日上班没时间,只能周末抽空赶来。当时就想周末窗口也不上班呀,我赶来能有用吗?结果三江分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没事,他们提前预约好了。还有这种好事,确实让我感到有点意外。”特意从贵阳赶来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贴心服务 收获点赞

  “原本我们是约定9点到的,后来因为有事耽搁,改到10点,但中心的2个主任早早就在窗口等着我们了。”龙东燕说。

  11月3日上午9点,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副主任兼负责人龙立霞和副主任杨通林如约来到服务窗口,耐心等待这次预约服务的“客人”。让他们不曾想到的是,“客人”爽约了。他们并不着急,因为在窗口服务的日子里,电话预约迟到的现象时有发生。果不其然,不久就收到电话,电话的另一头告知临时有事,需要晚到1个小时。

  “作为窗口服务工作人员,我们不仅要掌握完备的业务知识,更好具备良好的工作素质。等待,对于我们来说,小事一桩。能够服务群众并且让他们满意,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和快乐!”龙立霞说。

  预约的“客人”达到后,龙立霞和杨通林立刻行动起来,收件预审、扫描录入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发证,一气呵成,没有多余的环节和流程,只有快乐工作的氛围。短短1个小时,王先生就拿到了那张期待已久的不动产登记证明。

  “他们完全没有架子,讲话很客气,态度很温和,服务让人感觉很贴心。完全不像是我在求他们办事,而是他们在求我办事一样,这是我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我必须为他们点赞。”王先生说。

  别样生日 别有味道

  其实,11月3日不仅是周末,更是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龙立霞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他毅然选择加班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民服务,通过在窗口服务度过一个别样的生日。

  “其实我们都知道今天是龙主任的生日,但他不提,我们也不好提。既然他答应提供周末服务,我们更加义不容辞。因为他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干事更有干劲,服务更有激情。”杨通林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龙立霞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也是深深根植在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脑海里的服务文化。也正是这种工作理念和服务文化推动着该中心在窗口服务领域不断取得好成绩,连续斩获“红旗窗口”荣誉称号。

  “他在国土8年,连续7年年度考核优秀,收获的奖项和荣誉证书几十份,是大家公认的工作达人,大学毕业13年了,对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真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事杨凯这样说。

  其实对于生日,龙立霞并不在意。根据他的说法,三十多年过去了,他都没有好好过过一个生日,那不过是生命中短暂的一天而已。但是,因为在窗口与办事群众共同度过今年的生日,对于他而言,感觉别有味道,别样幸福。

  在办事群众离开后,龙立霞快乐地说道:“其实,我很满足,因为有人需要你,你才是珍贵的。”(闵鸿)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锦屏首座光伏发电厂成功并网发电
下一篇:各路专家论道锦屏 共同探讨锦屏文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