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民农闲时节学技术忙 培训就在家门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9 12:58: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黄平县农业生产作业已进入农闲阶段,可农闲人不闲,贫困劳动力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观念大转变环境下,意识到技能培训实现脱贫致富优势越发凸显。

  创业就业作为贫困户脱贫渠道之一,技能培训是实现创业就业重要途径。该县以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为抓手,结合大数据、大扶贫、大健康“三大战略”内涵,坚持“贴近农民、贴近实际、先进适用”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让贫困劳动力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据了解,挖掘机技术、烹调技术、电工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易学易懂、适应性广,深受村民欢迎。县各部门单位根据村民农闲时间充足特点,抓住机遇对培训优惠政策进行大力宣传。

  为让村民少跑路,使其农闲宝贵时间得到最大化利用,确保整村推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00%获得培训,各部门单位将培训班办到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或村民家门口开展轮训,目前已初步形成“一乡一品”、“一乡多品”、“一村一工种”、“一村多工种”格局。

  据介绍,技能培训结束将对学员进行考核,相关部门将对考核合格学员颁发证书,学员根据自身条件可自主创业、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目标。(廖廷国)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旧州古镇且兰文化活动周暨第三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在凯里举行
下一篇:黄平依法销毁一批问题肉食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