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还没想好休假去哪?这个地方你必须去一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16:57:10  来源:万达规划  

 
 
  7月3日,投资7亿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终于红红火火地开业运营了。“游丹寨就是扶贫”,调查显示,一个游客到丹寨的吃住行将至少带动丹寨县20个以上大类产业和50个以上子行业的发展。你能想到么?你的一次寻常旅行,对于丹寨而言就是一次公益扶贫的善举!

 
清晨丹寨


傍晚丹寨
 

那么来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可以

看到什么?

玩到什么呢?

本寨主决定亲自带你们游丹寨,

做你们贴心的私人导游。

今天,

本寨主先带大家看看小镇上

最有特色的四大广场!

  为了给游客更深入的文化体验,经过设计者的精心打磨,小镇的游览线路可以通过4个极具苗族特色的文化广场串联起来。

  下面就跟随本寨主一同游览吧~


小镇山门

  【尤公广场】了解苗族祖先历史

  经过一条宽阔平坦的山门公路,宏伟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景区入口便呈现于眼前。以祖先命名的主入口尤公广场,总体分为迎宾前广场和主广场两部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夹道两侧的8根苗族特色图腾柱,柱子顶端镶嵌着由当地非遗传承手工匠人亲自打造的苗族银帽饰,凸显对远方宾客的欢迎之意。正面一座9米高巍然挺立的三层苗族牌楼建筑,庄重质朴,构成了尤公广场的迎宾前广场。

  夜晚的尤公广场热闹非凡

  尤公广场主广场以“蚩尤节”为设计初衷,“蚩尤节”是苗族的一个古老民族传统节日,步入尤公广场,游客们会感觉到一种浓烈的庄重感和仪式感。

游客在牌楼前合影
 

  尤公广场呈圆形设计,面积2000平米。它最大的设计亮点除了3层的吊脚牌楼,就是广场的地面铺装,铺装纹样采用了苗族特色的铜鼓纹样,图案深色的地方采用了当地古老的青砖,并搭配深浅不同的鹅卵石。

特色的铺装图案

  特色的铺装图案由中心向四周辐射12道边,外侧9层的苗族图案纹样代表世间万物,整个图案叙述着农耕民族亘古不变的寓意——太阳辐射世间万物。出于对大自然的敬仰,广场上保留了一棵古老的香樟树,象征着古老生命和文化的繁茂。与古树相呼应的是面向尤公广场的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外立面乌檀色牛头与木雕云纹烘托着尤公广场的威严。

游客中心
 

【苗年广场】共庆苗族传统节日

  沿主街前行200米便到了苗年广场,苗年广场根据苗族同胞的民族节日来进行设计创意和命名,居住在雷公山西麓的丹寨、雷山等县的一部分苗族人民,每到农历冬月间,都要隆重欢度自己的民族节日——苗年,节日期间,他们会举行多种多样的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如吹芦笙跳月,斗牛、赛马等,热闹非凡,也是苗族一年中最盛大的传统节日。

苗族同胞在广场上载歌载舞

  占地1500平米的苗年广场,地面铺装采用了牛头纹样拼花,从高空俯视,整个牛头纹样呈现梯形设计,庞大的牛头图案给人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材质古朴的铺装材料也是来源于当地,整个色调跟小镇风格相辅相成。斗牛在苗族人民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从耕种劳作还是节庆的斗牛活动,可都离不开它。

牛头图案铺装
 

  此外,苗年广场的眺望台还设置了4颗7米多高的特色图腾柱,威严震撼,与广场地面的牛头纹样交相呼应。

尽显威严的图腾柱
 

【鼓楼广场】感受苗族日常生活

  鼓楼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鼓楼,可是有来头的,它巍然挺立,有13层高,是侗族独特风格的建筑,它是按照当地特色建筑找当地工匠原封不动还原出来的。它气概雄伟,飞阁垂檐层层而上如同宝塔,瓦檐上或彩绘或雕刻着山水、龙凤等图案,云腾雾绕,五彩缤纷。

灯光装点下的鼓楼
 

  鼓楼下端呈方形,四周设置长凳,是苗侗人民娱乐的好地方,每当夏日炎炎,男女老幼都会来此乘凉,寒冬腊月将在中间设置火塘,大家聚到这里围火,唱歌弹奏。恰逢节日,村寨人民更是会聚集这里,吹芦笙,对歌作乐。据说当地青年男女都是在夜晚对唱情歌,设计者对鼓楼的灯光进行了加强处理,让鼓楼夜景具有浓厚的浪漫氛围。

鼓楼简直美得不像话
 

【锦鸡广场】携手苗族欢庆歌舞

  锦鸡舞是苗族芦笙舞中别具一格的传统舞蹈,主要流行于苗族的一个支系——锦鸡苗族,他们通常喜穿锦鸡服饰,分布在丹寨和雷山的一部分地区。

阙楼和皮鼓
 

  在芦笙伴奏下,身着锦鸡服饰的苗族姑娘双脚按芦笙曲调节奏变换出优美舞姿,舞者步履轻盈,酷似锦鸡在行乐觅食。锦鸡舞象征凤凰来仪,有吉祥的征兆,体现了苗族妇女祈求民族富足的虔诚场面。

锦鸡广场的皮鼓
 

  锦鸡广场的地面铺装纹样提取自锦鸡旗上的纹路和元素,周边的皮鼓及阙楼上都描画有锦鸡图案,逢重大节庆之时,当地少数民族会和游客们一起,围着火盆转圈起舞,表达对游客的热诚与欢送,也会登上锦鸡广场的阙楼击鼓欢庆。

游览完了锦鸡广场,

天色也不早啦。

这时你的最佳选择就是

入住锦鸡广场附近的万达锦华酒店,

美美的做个好梦!




 

  肿么样?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的建设很用心,有没有?看完本寨主的介绍,很想来小镇逛一圈,对不对?你现在就打算把年假用在来丹寨旅行上了,是不是?

  来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什么礼物最走心?送这个保准让你最有面子
下一篇: 大咖说 |陈志平:丹寨万达小镇为什么这么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