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万达小镇运行一年 带动1.6万贫困人口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3 14:4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 今天上午,万达丹寨扶贫一周年效果发布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丹寨万达小镇举行。记者在仪式上获悉,丹寨万达小镇运行一年 带动1.6万贫困人口增收。

  2014年12月,方达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牵手丹寨县开展帮扶行动。帮扶丹寨以来,万达集团投入3亿元,建设了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该院已于2017年9月30日正式开学,第一期招生405人。

  万达集团还投入资金8亿元,建设丹寨万达小镇。小镇2017年7月3日开业,首年接待游客550万人次,是2010年丹集全县游客接待数量的600%,平均日游客1.5万人次,高峰期最高日游客量达7.93万人次,带动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24.3亿,帮助了1.6万丹寨贫困人口增收。

  此外,万达集团还推出了万达扶贫产业基金,基金2016年开始发放,至今发放了两期,每期金额高达5000万元,惠及全县贫困人口数万人。今年,万达集团又在丹寨租赁茶林2000余亩,对应全县2000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出了扶贫茶园项目。项目同时吸收了1000多贫困人口进入茶林做工,每人务工不低于1300元,务工收益实实在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使丹寨万达小镇持续“吸引人、留住人”,更好发挥小镇的扶贫作用,万达集团决定在一期捐资8亿元的基础上,再捐资5亿元建设小镇二期。


万达小镇二期效果图

  据了解,万达小镇二期规划建设有一台大型苗族歌舞情景式体验剧《锦秀丹寨》,还有一个多功能会议、文化活动中心,两个项目今天(2018年7月3日)正式对外营业。


万达小镇二期效果图

  除此之外,万达小镇二期还规划包含3个温泉酒店在内的温泉度假酒店群、游客集散中心,还将通过招商引入特色客栈、房车营地、冰雪和水上游乐等项目。二期项目完成后,小镇旅游体验和度假功能将得到全面升级。


万达小镇二期效果图

  万达集团表示,力争把丹寨万达小镇打造成旅游产业扶贫的样板,为中国精准扶贫、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这位男子摊上大事了!遭遇交警查车竟然加速闯关
下一篇:盛况空前的T台秀 五大洲世界小姐集体“嫁”丹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