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位男子摊上大事了!遭遇交警查车竟然加速闯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09:33:02  来源:黔东南微讯  


  近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在丹寨收费站开展日常查车时,遇见一名驾驶员,其不仅不靠边停车配合民警检查,反而驾车加速从民警面前冲关逃走。

  事后民警通过该车辆的基本特征,利用收费站卡口数据及大数据系统对该车辆信息、轨迹查询后,查明该车为一辆贵J牌照的小型客车,当天是从兴仁收费站上站再由丹寨收费站驶出。通过进一步查询,该车车主吴某,体貌特征和当天驾驶该车的男子及其相似,民警初步判断当天就是由车主吴某驾驶车辆冲关。

  通过调取收费站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该车在驶出收费站前,吴某先停车将挡在车辆号牌处的白色遮挡物撕掉后才驾驶车辆出站,这一系列行为已经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民警分析,吴某非常清楚自己的车辆存在严重违法行为会被处罚,于是在遇见交警查车时,才会加速冲关以逃避处罚。随后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当天吴某驾车从兴仁收费站驶上高速公路后,其间还存在车辆超速的违法行为(超出法定时速26%)。

  为了对吴某一系列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打击,民警再次通过技术手段分析该车车辆轨迹,最后锁定了该车辆位置,几天后,成功在丹寨找到了吴某与肇事车辆。

  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百般抵赖,想试图以“我当天真没看见交警查车”为由蒙混过关,直到民警将收集到的证据材料一件一件展示在他面前,吴某才承认了自己当天所有的行为是为了逃避交警的处罚。

  最终民警依法对吴某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14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大型苗族歌舞剧《锦秀丹寨》将于7月3日震撼首演
下一篇:丹寨万达小镇运行一年 带动1.6万贫困人口增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