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巧借“校农专班QQ群” 铺就脱贫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0 13:53:4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开展好脱贫攻坚“校农结合”工作,促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自去年秋季以来,丹寨县教科局不断探索“校农结合”新方法,以“校农专班QQ群”为平台,为县教科局营养办、学校、中标供货商、合作社或贫困户之间传递农产品供求信息,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精准发力,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县教科局营养办牵头成立“校农专班”,积极主动联系中标供货商、各中小学、各乡镇“校农专班”以及县域内贫困户种养合作社负责人,各乡镇“校农专班”负责通知本区域内贫困户合作社加入“校农专班”工作群,并帮助本区域贫困户在QQ群平台上发布供求信息。各合作社生产的新鲜农作物,在遵从营养膳食搭配合理、价格合理情况下,经与教科局、中标供货商协商后,可采购配送进学生食堂。

  合作社和中标供货商在指定的农产品价格上协商一致后,合作社可通过QQ群平台向县教科局营养办报送相应农产品信息,产品信息包括名称、预计产量、可供货时长等。合作社在周一前向县教科局营养办报送下周农产品供求信息,县教科局营养办收到各合作社发送的供求信息后,于周二向学校发布下一周菜谱,学校在周三向各中标供货商发送下一周各种食材需求数量,供货商统计并配送。教科局营养办在每周四与报账中心、中标供货商、学校四方到市场上询价之后,将价格发送到QQ群内,学校与供货商按照询价机制所询得的价格进行结算。

  据统计,3月份各中标供货商100%采购丹寨县本地鸡蛋、鸭蛋25727公斤,采购金额达280943元。采购本地蔬菜25045公斤,采购金额达175318元。采购本地猪肉26575公斤,采购金额达621853元。3月份学校食堂采购本地贫困户农产品占学校食堂采购总量的41.7%。目前贫困户种养殖积极性高涨,丹寨县教科局将不断探索,为丹寨县2018年“脱贫摘帽”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姚茂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3名男子非法出售、收购、运输楠木 被扣押
下一篇:丹寨:又到樱桃成熟季 游玩采摘正当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