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利用美情报 巴军方成功解救一遭绑西方家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6 11:32:45  来源:新华社  


  得益于美方情报,巴基斯坦军方11日成功解救遭绑架多年的加拿大人乔舒亚·博伊尔一家。

  13日晚抵达加拿大多伦多后,博伊尔在一份简短声明中指责绑架他们一家人的极端组织“哈卡尼网络”“愚蠢、邪恶”,称该组织成员杀害了他还在襁褓中的女儿、强奸了他的妻子。

  【妻子被绑期间遭强奸】

  法新社14日报道,曾被“哈卡尼网络”绑架的博伊尔一家13日晚抵达多伦多,加拿大政府欢迎他们回国与亲人团聚。

  2012年,博伊尔及其美籍妻子以“朝圣者”身份来到阿富汗,并在当地帮助贫困村民。但他和已有身孕的妻子不幸在塔利班控制的地区被绑架。如今幸存的3个孩子都在他们遭绑架期间出生。

  博伊尔说,由于他多次拒绝“哈卡尼网络”的要求,这个与塔利班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谋杀了他的一个女儿,他的妻子也被关押他们的守卫及“哈卡尼网络”一名头目强奸。

  美国2012年把“哈卡尼网络”列为恐怖组织,认定其成员藏身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山区并伺机潜入阿境内袭击驻阿美军及联军目标。

  【被前妻兄弟牵连?】

  据法新社报道,博伊尔一家遭绑架或许与其前妻兄弟奥马尔·哈德尔有关。

  博伊尔曾在2009年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他前妻的兄弟哈德尔在阿富汗战争中被美军俘获,随后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10年。

  哈德尔出生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但其童年大部分时光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度过。2002年7月在阿富汗一次战斗中被美军抓获时,哈德尔15岁。

  博伊尔曾多次参与要求释放哈德尔的集会活动,被美方认定为恐怖分子的哈德尔也在2012年被遣返回加拿大。

  时任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维克·特夫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哈德尔承认犯有2002年在阿富汗谋杀驻阿美军一名医务工作者、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从事间谍活动等罪行。

  【美巴关系回暖?】

  法新社援引巴基斯坦军方的说法报道,美方情报机构向他们提供线索显示,博伊尔一家被转移至与阿富汗交界的部族地区。

  博伊尔一家获释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巴军方的解救行动释放了“巴基斯坦重新尊重美国”的信号。

  路透社认为,巴军方此时成功解救人质释放了善意,而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即将访问巴基斯坦。

  今年8月,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新政策,给巴基斯坦扣上“窝藏武装分子”罪名。这一指责令作为美国传统盟友的巴基斯坦大为震惊,全国上下谴责不断。巴基斯坦政军高层说,美国在阿富汗“吃败仗”,却要巴基斯坦“背锅”,这一做法“无助于阿富汗稳定”。

  巴基斯坦安全分析人士伊姆蒂亚兹·古尔指出,巴军方解救人质一事只是巴基斯坦和美国之间的“一件小事”,不应把它与两国就重大议题所持的不同立场混淆。(包雪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尼日利亚审理数百疑似极端分子 45人获刑
下一篇:“脱欧”谈判僵局怎么破? 欧盟拟展现善意姿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