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苏丹军方宣布总统巴希尔被捕 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2 10: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喀土穆消息:苏丹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伊本·奥夫当地时间1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该国总统巴希尔已被捕,国家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并实行宵禁。

  非洲新闻网消息称,奥夫表示,巴希尔目前正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他还宣布将成立军事委员会来管理国家,两年过渡期后将举行大选。他还称苏丹的边境将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奥夫说,苏丹的内阁、国民议会和市政机构已经解散,国家宪法暂不实行。司法机构、公诉机关、大使馆和外交机构将继续正常运作。他还表示将释放自去年12月以来拘押的所有政治犯。

  11日早些时候,有多家外媒报称苏丹疑发生军事政变。军方占领电视台,包围总统府,总统巴希尔被解除职务。黎巴嫩Al-Mayadeen电视台报道称,苏丹军方11日在紧急会议上决定撤销总统巴希尔的所有职务并解散政府。美国有线新闻网此前消息称,多个消息源证实,巴希尔被军方暂时软禁在家中,其私人卫队也已被解除武装。

  因抗议物价上涨等,2018年12月中旬以来,苏丹各地爆发了针对该国经济和政治状况的抗议示威,随后示威者转向让苏丹总统巴希尔下台。

  现年75岁的巴希尔自1989年起担任苏丹最高领导人至今,他去年8月宣布,将作为苏丹执政党全国大会党候选人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马克龙与特雷莎·梅讨论英国延期“脱欧”
下一篇:印度大选投票首日发生暴力冲突导致2人死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