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万元/斤贵阳市白茶卖出天价 买家为阿曼苏丹国皇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2 09:33:2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制茶师傅在加工白茶。

  5月1日,记者在位于观山湖百花湖畔的一片白茶基地了解到,这里的白茶已经被中东买家以每斤5万元的天价预订了,买家为中东阿曼苏丹国皇室。

  据了解,这片白茶园位于百花湖畔的朱昌镇高寨村,投产面积有2000余亩,于2005年从外地引进种植。由于这种白茶口感鲜爽甘醇,唇齿留香,回味绵长,于2011年获有机产品认证,并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白茶基地之一。据茶场工作人员介绍,白茶是一种轻微发酵茶,选用白毫特多的芽叶,以不经揉炒的特异精细方法加工而成。白茶的鲜叶要求“三白”,即嫩芽及两片嫩叶均有白毫显露。成茶满披茸毛,色白如银,故名白茶。白茶因茶树品种、采摘的标准不同,分为芽茶(如白毫银针)和叶茶(如贡眉)。采用单芽为厚料加工而成的为芽茶,称之为银针;采用完整的白色茸毛加工而成的为叶芽,称之为白牡丹。

  每年清明节前后,是春茶丰收的季节。据了解,该茶场投产的2000余亩新白茶,今年还在树上没采下加工,就已经被阿曼苏丹国以每斤5万元的高价提前预订了。据悉,这笔订单是此前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到该茶场来考察时,对这里的白茶品质给予“茶中之王”的高度赞誉,遂签下了这笔订单,产品专供阿曼苏丹国皇室。 (王顼 记者贾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南州境内推进八条高速公路建设 总投资约为350亿元
下一篇: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药监局本月开始新GSP认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