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苏丹冲突双方开始和谈 联合国冀谈判取得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1:4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国网站2日报道,在东非地区“政府间发展组织”的斡旋下,南苏丹政府和前副总统马沙尔均派出代表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参加旨在解决目前冲突的谈判。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约翰逊日前表示,她期望冲突双方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谈判能够取得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特别代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负责人约翰逊在新年于南苏丹首府朱巴表示,在南苏丹所发生的是一场政治斗争,也只能以政治手段、通过谈判加以解决,她期望冲突双方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谈判能够取得成果。

  约翰逊元月1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东非国家“政府间发展组织”、联合国和世界上许许多多的领导人都在做出积极努力,将南苏丹冲突双方带到谈判桌前。约翰逊表示,联合国完全赞成“政府间发展组织”高峰会议为南苏丹化解目前紧张局势所订立的四点原则:即停止敌对行动、释放政治犯、展开政治对话、为人道主义援助提供通行便利。约翰逊期望双方在埃塞俄比亚谈判中落实这四点要求。

  约翰逊强调停火是当务之急。她表示,联合国呼吁双方利用新年的第一天为了和平采取具有决定性的一步,从这一天开始停止一切敌对行动,以停止战斗的方式来庆祝2014年的开端。

  南苏丹前副总统马沙尔表示,他的部队将继续向首府朱巴挺进。对此,约翰逊表示,目前忠于马沙尔的武装在博尔仍处于防守状态,未见移动,但今后两天是否会发生变化还有待观察。约翰逊表示,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和世界诸多领导人所发出的有关停止敌对行动的呼吁是明白无误的,她希望马沙尔能够听取国际社会的这一呼吁。

  约翰逊表示,目前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7000名维和人员当中只有4900人是可以为平民提供保护的步兵,迫切需要增加步兵兵力,加强对在联合国营地内寻求避难的平民的保护,并在适当时候开始对关键地区进行巡逻。

  据悉,南苏丹交战双方的代表1月1日抵达埃塞俄比亚,双方在1月2日开始会谈,但正式的谈判可能数天之后才会开始。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泰大选能否如期举行仍未知 政局动荡或持续数月
下一篇:纽约新市长宣誓就职 誓言结束纽约“双城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