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新市长宣誓就职 誓言结束纽约“双城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1:48:48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纽约市新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日宣誓就职,成为纽约第109任市长。他誓言缩小这座美国最大城市的贫富差距,打破“双城”局面。

  拟对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者增税

  德布拉西奥当天在纽约市政厅就职,使用前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用过的圣经,领誓者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我曾说我们将瞄准‘双城记’,我是认真的,”他说,“我们将做这件事。”

  “宏伟梦想并非少数特权人士的专属奢侈品,而是鼓舞每个社区和每个行政区的力量。”

  根据德布拉西奥的施政纲领,市政府拟对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者增税,享受带薪病假的范围将扩大,大型开发商将有义务建造更多价格适中的住房,改革“站住、搜身”的警察做派。

  纽约囊括将近40万名百万富翁和3000名千万富翁,与此同时,21.2%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过去十年间,纽约房租价格上涨大约44%,地铁月票价格上涨60%。

  考验在即

  暴风雪将袭纽约

  新华社电 讲完雄心大志,德布拉西奥仍需面对管理纽约这一具体、庞杂的挑战。纽约选民人数超过800万。去年11月市长选举,德布拉西奥赢得超过70%的选票。

  新官上任,德布拉西奥仅有几个月时间准备首份预算案。市政府必须与每个公共部门的工会重谈合同。另外,天气预报显示,一场暴风雪美国东部时间2日将袭击纽约,可能是德布拉西奥面临的首场考验。

  德布拉西奥在就职演讲中称赞任职12年的前市长布隆伯格。他说,布隆伯格带领纽约走过衰退,因把纽约变成更安全、更宜居的城市获得赞誉。

  “至少可以说,你带领我们的城市走过某些极度困难的时期,”德布拉西奥说,“为此,我们全都心存感激。你对环保和公共卫生等问题的热情已建构崇高的遗产。”

  德布拉西奥在就职仪式上发表了简短的西班牙语声明。

  两位市长

  风格迥异

  布隆伯格在任时期,与市政厅时有冲撞。与之对比,德布拉西奥周围则以政治盟友居多。新任审计长斯特林格和公共利益维护人詹姆斯均认同德布拉西奥缩小贫富差距的主张。

  德布拉西奥身高1.96米。有别于布隆伯格的富豪背景,德布拉西奥家住布鲁克林区,娶的是非洲裔妻子,容易拉近与中产阶层家庭的距离,也能体现纽约选民群体的多样性。

  二人1994年结婚,育有一儿一女。德布拉西奥儿子的复古爆炸头更一度成为纽约媒体宠儿。他们的家庭也被视为最能代表纽约市民族大熔炉的典型家庭。

  德布拉西奥的当选令纽约拉丁美洲裔和非洲裔群体感到振奋。这两大群体分别占纽约人口的28.6%和25.5%。

  卸任后的布隆伯格一身轻松。他说,打算休假两周,与女友戴安娜·泰勒前往夏威夷和新西兰度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南苏丹冲突双方开始和谈 联合国冀谈判取得成果
下一篇:普京亲赴伏尔加格勒抓反恐 探望爆炸案伤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