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市长将正式卸任 12年任期倒贴数亿美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1 11: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出席奥巴马移民问题演讲会。

  据外媒12月31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将于当地时间31日正式卸任市长一职。报道指出,在12年任期里,布隆伯格每年只收取象征性的一美元薪金,自己反而自掏腰包至少6.5亿美元,颠覆了以往定义。也有政敌质疑布隆伯格的作风,质疑他要不是为选战下足重本,未必能两度连任。

  现年71岁的布隆伯格是国际通讯社彭博社创始人,2001年底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纽约市长选举,隔年1月1日就任。此后两度蝉联,至2013年12月31日任满卸任。

  报道指出,他为三届选举投下超过2亿美元个人经费,以及2300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同时,12年来他以个人或彭博社名义,为纽约各个文化艺术、公民、卫生团体捐出总计2.63亿美元。

  自费的同时,他也拒绝了12年累计2700万美元的市长薪金,每年只收取象征性的一美元薪金。《纽约时报》形容布隆伯格“彻底颠覆”了这座城市最高公职的定义,“过去是市民付钱聘市长”,布隆伯格却是“倒贴担任市长”。

  历史学家麦尼克分析,布隆伯格的雄厚财力可能使他成为纽约市历来势力最强大的市长。他既有能力自行承担所有开销和花费,就足以摆脱政治金主、利益团体或其他政党的要挟摆布。“市长的权力更集中也更扩大了。”

  也有政敌质疑布隆伯格的作风,称他挥霍财力争取选票,搭建全国平台,甚至质疑他要不是为选战下足重本,未必能两度连任。

  纽约市民则评价不一。民调显示,认为财力对布隆伯格任市长有加分效应的只有30%,27%认为减分,35%认为无差。

  布隆伯格功成身退后,纽约市长达12年的“布隆伯格时代”也宣告谢幕。全球第一大城市以全市首富出任全市最高公职的这段罕见历史也将记录在案。美国舆论认为,尽管功过待定,但布隆伯格市长创造的这段传奇历史,无疑将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官员:以色列已释放第三批共26名巴勒斯坦囚犯
下一篇:联合国对俄罗斯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