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市长候选人承诺伊斯兰教重要节日时放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8 11:5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正在竞选纽约市长的两党候选人承诺,在伊斯兰教最重要节日之时,为该市学校的学生放假两天,试图在选举中获得该市伊斯兰教选民的支持。

  目前,纽约学校在基督教的复活节和圣诞节时均有假期,而在犹太教新年和逾越节时也会放假,但是却没有针对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宰牲节和开斋节的假日。这导致了一旦两者时间冲突,学校一些学生不得不在宗教和学习之间做出选择。

  日前在纽约市市长竞选中领跑的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向伊斯兰教选民喊话称纽约应该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

  “我们应该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在伊斯兰教节日之时给孩子们放假。”白思豪周三时这样表示。他同时还认为,对于信仰穆斯林教的孩子来说,不得不在最重要的节日和同一天可能到来的考试之间做出选择是不公平的,“在目前我们的学校体系中,这两者对于他们来说无法同时兼得”。

  民意调查显示,白思豪在即将于11月5日举行的纽约市长选举中呼声颇高。而他的主要对手,共和党候选人洛塔(Joe Lhota)也曾表示,支持在穆斯林节日时让学校放假。

  据报道,目前有13%的纽约学生信仰伊斯兰教。2008年,该市曾经通过一项决议,号召在宗教主要节日期间,为该市的学生放假两天,但是这一决议从未被执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子妒忌嫂子和好友怀孕下毒 生育后良心发现认错
下一篇:印尼警方在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击毙一拒捕男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