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亲赴伏尔加格勒抓反恐 探望爆炸案伤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1:50:35  来源:广州日报  


  俄总统普京1月1日清晨飞抵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主持召开反恐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对当地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的处理情况。俄媒报道,伏尔加格勒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后,当局已出动数千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参与这座城市的安全排查行动,拘捕数十人,缴获若干非法武器。

  普京抵达伏尔加格勒后,在黎明之前第一时间召集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官员,举行紧急反恐会议。

  参加这次会议的包括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卫生部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伏尔加格勒州州长谢尔盖·博热诺夫及其他官员,分别向普京汇报了有关爆炸善后和安保措施。

  “这里发生的这种卑劣犯罪已不再需要更多评论,”普京说,“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没有理由针对平民、尤其是妇女和儿童实施恐怖袭击。”

  普京说,他当天晚些时候还会与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内务部长科洛科利采夫举行闭门谈话,听他们各自汇报“正采取什么措施改进整个俄罗斯联邦的安全”。

  恐怖袭击发生后,普京已作出一系列指示,分别要求对伏尔加格勒市增派安全力量,同时提升俄罗斯全境的警戒级别。

  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局在恐怖袭击后出动大约5200名警察和内务部准军事部队,展开名为“反恐旋风”的安全排查行动。

  重症者将送莫斯科治疗

  反恐会议后,普京前往无轨电车爆炸案现场,向遇难者献花,而后来到当地医院探视伤员。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普京与一名女性受害者交谈。这名躺在病床上的女性告诉普京,“伏尔加格勒人民意志顽强,不会被(恐怖袭击)击溃。”

  俄塔社1日援引联邦生物医学署官员的话报道,当局打算今后几天内继续将多达15名重伤人员空运至莫斯科救治。(惠晓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纽约新市长宣誓就职 誓言结束纽约“双城记”
下一篇:全球核试验监测系统意外“兼职”自然灾害侦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