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各国政要新年贺词一览:普京称彻底消灭恐怖分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08:52:17  来源:新华网  


  和平、稳定、繁荣——各国政要新年贺词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13年的背影渐渐远去,2014年在憧憬和期待中缓缓走来。新旧交替之时,各国政要纷纷发表新年贺词,呼吁民众和政府共同努力,创造更加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未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彻底消灭恐怖分子

  普京一改惯例,在远东同去年夏天遭遇水灾的民众共度新年并发表贺词。

  他说,新的一年里,俄罗斯将继续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直至将他们彻底消灭。

  他说,俄罗斯人乐观面对未来,对成功满怀信心,但是成功需要通过不懈努力和执着奋斗来获得。俄罗斯人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变得强大,才能推动国家发展。

  他说,俄罗斯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维护民众安全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索契冬季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俄罗斯将努力举办一届“最高水平”的冬奥会。

  法国总统奥朗德:着力解决就业问题

  奥朗德在新年讲话中表示,政府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解决就业问题,“要动员一切力量来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他提议政府厉行节约,减少公共开支,从而减轻民众纳税负担。

  他还呼吁法国人更加爱国。“没有什么比自我诋毁更糟糕……法国不仅仅拥有伟大的历史……法国,更是承诺,是未来,是机会。”

  巴西总统罗塞夫:更大进步,更多公正

  罗塞夫通过总统府网站博客发表新年贺词。她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巴西人民的生活水准并未发生倒退,巴西经济已经重新步入复苏轨道。

  她说,相信在认真思考巴西取得的积极变化后,巴西人会认为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将就业无忧、工作有成,生活会比过去一年更加美好。巴西也将赢得更大的进步与更多的社会公正。

  印度总统慕克吉、总理辛格:更多创新,更多发展

  慕克吉和辛格分别向民众发表新年致辞。慕克吉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印度能够继续建设一个开明、繁荣的社会。他鼓励年轻人不断创新,克服社会弊病,减少贫困和不平等现象。辛格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印度将继续实施未来发展计划,并有决心和信心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点燃飞跃之火

  金正恩说,今年朝鲜党和人民的战斗口号是“满怀胜利信心在强盛国家建设的所有战线点燃飞跃之火!”而农业将是新的一年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新的一年里,朝鲜要继续大力加强国防力量、营造气氛改善朝韩关系、同尊重朝鲜主权并友好相待的所有国家扩大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为世界和平、安全和人类共同繁荣而积极努力。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和平、繁荣、进步

  苏西洛说,希望国家在新的一年里和平、宁静、繁荣、进步,希望能够依据宪法和人民的意愿顺利举行选举,国家领导层实现平稳过渡。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团结,改革

  纳吉布呼吁民众保持团结,克服内部分歧,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推进经济改革,保持经济稳定,把马来西亚建设成一个更加繁荣团结的国家。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加快发展,实现梦想

  肯雅塔说,肯尼亚国民应该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与政府推进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实现肯尼亚繁荣发展梦想。肯尼亚将加大对能源行业的投资以降低电价,并将继续致力于向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教育、健康服务以及洁净的水源。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更大的繁荣和发展

  培尼亚说,墨西哥去年取得的“转变性改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所有深刻变化皆因我们相信自己”。已经实现的变化和改革证明,墨西哥今年将会获得更大的繁荣和发展。他鼓励民众继续支持改革,祝福所有家庭获得成功、感受幸福。

  土耳其总统居尔:相互理解,风雨同舟

  居尔说,过去的一年,稳定、信心和信赖成为土耳其的主旋律。新的一年,政府将继续努力,为后代留下一个经济繁荣和政治稳定的国家。土耳其国内的问题需要在相互理解中解决。“我们应该风雨同舟,确保国家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团结一心,实现目标

  阿纳斯塔夏季斯说,过去的一年,塞浦路斯人在危机面前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和寻求改变的决心,证明了我们有勇气与困难作斗争,我们的经济一定会恢复。只要国民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新的一年,日子不会很容易,但是“我们要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创造条件”。

  冰岛总理京勒伊格松:充满机遇的一年

  京勒伊格松说,冰岛去年各方面表现超过不少民众期望,这使得民众有理由相信自己,无论个人还是作为整体,在新的一年里均有能力取得成功,并有理由憧憬未来,今年将是发展和充满机遇的一年。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关爱和奉献

  约翰斯顿说,过去的一年,见证了无数加拿大人无论年龄和身份,都对他人、国家和世界付出许多关爱。希望国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奉献,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充满爱心的国家。

  新西兰总督迈特帕里:勿忘战乱的伤害

  迈特帕里说,今年适逢联合国纪念“国际家庭年”20周年,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20世纪前50年里战乱不断,无数人失去生命,无数家庭分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战乱带给家庭和儿童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吉隆坡新年倒数庆典上演反“百物涨价”活动
下一篇:联合国难民署:南苏丹冲突致19万人被迫离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