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俄罗斯未向乌克兰施压 乌是兄弟国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0 08:4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9日召开年度总统新闻发布会,回答各国记者在政治、经济、社会等等方面的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俄罗斯未曾就天然气和入欧条约向乌克兰施压。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普京,他是否期待乌克兰就俄罗斯给予的经济支持进行回报。另一位记者则称,俄罗斯用天然气价格向乌克兰施压,而现在又决定降低价格,他询问,俄罗斯还愿意向乌克兰支付多少,来使乌克兰“远离欧洲”。

  普京回答,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是一个处于经济和政治困境的兄弟国家。因此,俄罗斯有责任帮助它。

  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同已经在前任总理季莫申科的任期内签署,而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更曾两次允许乌克兰推迟支付天然气款项,因此“没有人在试图压迫乌克兰”。

  对于俄罗斯购买150亿美元乌克兰政府债券的行为,普京表示,乌克兰需要的不是150亿美元,而是上千万美元来进行系统的改革。俄罗斯购买债券只是帮助乌克兰政府继续运行,并支付社会福利基金,但乌克兰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真正取得进展。

  另外,普京表示,俄罗斯并不排斥乌克兰与欧盟进行经济合作,但俄罗斯需要保护自己的利益。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普京第9次举办年度的大型新闻发布会。去年的发布会上,普京在4小时33分钟内回答了81个问题。而最长的一次发布会出现在2008年,普京回答了80个记者提出的106个问题。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潘基文致电伊朗外长 望伊朗帮助调节叙问题
下一篇:政局动荡影响泰国经济 抗议造成逾700亿泰铢损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