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 讽刺美国自封大佬多管闲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13 11:5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12日,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
千余人受邀来到克里姆林宫格奥尔吉耶夫大厅,
听取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联邦会议(议会)发表的年度国情咨文。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国情咨文。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将自身模式强加于别国,插手别国事务。有媒体认为,普京意在讽刺美国事事置喙,他又以叙利亚及伊朗问题为例,指国际危机不应靠武力解决。

  在国情咨文中,普京强调,俄罗斯不谋求成为企图侵占他人利益、强迫别人被保护和教别人怎么生活的超级强国,也并没有争夺全球或者区域霸权的野心。但有媒体认为,普京暗讽美国对国际事务事事置喙、频繁插手。

  普京以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为例,表示国际危机不应该靠武力,而应该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他表示,近年的情况表明,把所谓的进步发展模式强加于他国的企图,实质上很可能演变成衰退、野蛮行径和大规模流血冲突,在中东、北非一系列国家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对乌克兰由于中断入欧出现的危机,普京称仍欢迎乌克兰加入“欧亚经济联盟”,随时准备继续进行洽谈,同时号召当地政府及反对派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危机。

  在经济方面,普京承认俄罗斯经济疲弱主要由于内部问题,呼吁提高劳动生产力及公共服务效率。

  军事方面,普京称俄罗斯正研发新的海陆空三基战略导弹系统,并打造全球航天侦查和制导系统。

  按照俄罗斯宪法,俄总统每年都向议会发表国情咨文,陈述国家状况和内外政策的方向。普京三度担任俄总统的历次国情咨文中,主线一直是提升国民生活水平与建立一个更强大的俄罗斯。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日本一男子入室盗窃上百万被捕 只为爱猫买猫粮
下一篇:新西兰总理成“不知名客人”令新西兰感觉受冒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