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外媒:南苏丹政府与叛军2014年元旦举行停火谈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2 08:4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观察人员2014年元旦说,南苏丹政府和叛军的谈判元旦会在埃塞俄比亚举行。

  然而,目前双方并没有停止敌对行动,激烈交战的报道不断传出。

  报道称,两个多星期前开始的这一血腥冲突,始于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去年7月被解职的前副总统马查尔之间的权力之争。这场私仇迅速演变成基尔的丁卡族与马查尔的努尔族之间的部族战争。

  两周多来,至少有1千人死于战事,超过12万平民逃离家园。

  东非国家领导人一直在商讨如何调停解决南苏丹的政治危机。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之前说,如果马查尔在2013年12月31日晚上12点前不同意进行停火谈判的话,将对南苏丹叛军采取军事行动。

  看起来这一压力对马查尔起到了作用,他称他已经派出代表团前往首都朱巴参加谈判。

  但是,基尔总统未能同意叛军方面提出的一些条件,包括释放被监禁的马查尔的政治盟友们。

  乌干达总统提出2013年年终的最后期限因此错过。

  埃塞俄比亚说,希望元旦日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始谈判,并有联合国驻南苏丹代表希尔德·约翰逊参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低调迎新年 夏威夷潜水吃刨冰祝愿民众
下一篇:印尼特种部队与恐怖分子嫌犯激烈交火 击毙六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