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苏丹冲突仍继续 约300名中国工人将撤到苏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08:48:35  来源:新华网  

 

  南苏丹总统基尔指挥的政府军和前副总统马沙尔所领导的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25日仍在继续。同时,撤离南苏丹的大约300名中国工人将在当天抵达喀土穆,在短暂休整后返回中国。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大使馆获悉,撤离南苏丹的大约300名中国工人将在25日分三批抵达喀土穆,他们全部是在南苏丹北部油田工作的中国工人。他们在喀土穆进行短暂休整后,将返回中国。

  南苏丹军方发言人菲利普·阿奎尔25日说,冲突双方目前继续在上尼罗河州首府马拉卡勒镇交火。他否认马拉卡勒已经落入反政府武装手中。

  而据“苏丹论坛”网站25日援引马拉卡勒一些居民的话说,24日早晨在这个城镇内爆发了激烈战斗。当晚,忠于前副总统马沙尔的反政府武装完全控制了这个城镇,当地局势已经恢复正常。目击者说,州长西蒙·库恩下落不明,当地政府的多名官员已经躲进了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的军营。

  南苏丹总统基尔24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收复了琼莱州首府博尔,这个战略重镇于12月19日落入反政府武装手中。政府军目前正在博尔城内清剿反政府武装人员。基尔强调,“政府有能力维护国家稳定和结束叛乱”,并且欢迎其他各方为缓和局势和解决危机作出调解努力。

  与此同时,南苏丹政府拒绝了反政府武装就双方举行谈判提出的条件。南苏丹政府新闻部长麦克尔·马库维24日强调,政府不会接受反政府武装提出的释放所有被指控参与军事政变的人士的和谈先决条件,而且政府坚持在首都朱巴举行和谈。此前有报道说,美国负责苏丹和南苏丹事务的特使唐纳德·布思在与基尔会谈后说,基尔称已做好准备与马沙尔展开无条件对话。

  另据苏丹《变革报》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24日在喀土穆一个军校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对南苏丹局势表示忧虑。他表示,苏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南苏丹和平发挥积极作用。他呼吁南苏丹各方摈弃暴力并聆听理智的声音。(记者邵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军方网站追踪圣诞老人:每秒送出五千份礼物
下一篇:巴格达一教堂附近发生汽车爆炸 致至少40人死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