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神奇!西班牙失明牧羊犬用灵敏听力和嗅觉照看羊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7 10:07:2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出现了一只叫“基特”的五岁神奇牧羊犬。尽管“基特”双目失明,但依靠鼻子和耳朵,它仍可以照看牧场中的210只绵羊和山羊。这只聪颖的牧羊犬甚至在当地的放羊比赛中打败了视力正常的牧羊犬,一举夺得比赛的第五名。



 

  牧羊犬经常会有视力问题,但是像“基特”这种失明后仍旧可以继续放牧的牧羊犬却十分罕见。来自英国珀利的皇家牧羊犬繁育师马克·史密瑟斯(Mark Smithers)说:“为了弥补失明,动物的其他感官功能会有所增强。就像人类一样,当丧失一种感官后,其他感官功能也会增强。而且,狗的嗅觉比人类灵敏的多。所以这只失明的牧羊犬可以通过嗅觉和听觉辨认出羊群的位置。”

  他补充道,“由于狗特别依赖视觉,所以这只失明牧羊犬的表现还是非同寻常的。”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默克尔将四度任德总理 极右政党挺进国会成挑战
下一篇:韩国检方:向法院申请再次下发对朴槿惠的拘捕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