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特朗普巴厘岛饭店项目因涉嫌“超高”遭多方抵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2 10:17:39  来源:环球时报  


  随着周一印尼巴厘岛著名饭店——泛太平洋尼尔瓦纳饭店拆除工作的开始,特朗普饭店集团巴厘岛项目也拉开帷幕。该项目计划在巴厘岛上建设一座超豪华的“六星级饭店”及配套娱乐设施,不过却因涉嫌“超高”在当地受到多方抵制。

  “德国之声”7月30日报道称,特朗普饭店集团早在2015年时就与印尼的合作伙伴——MNC控股集团达成工程项目协议,拟在泛太平洋尼尔瓦纳饭店的旧址上建设“特朗普巴厘岛国际饭店大厦”。根据工期,泛太平洋尼尔瓦纳饭店的拆除工作已经开始,而特朗普巴厘岛国际饭店大厦预计在两三年后开张营业。

  一座“六星级”的超豪华饭店也许可以创造可观的商业回报,但是当地人对该项目却表现出了明显的抵触。《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巴厘岛上八成以上居民是印度教信徒,巴厘岛同时有法律规定,岛内的建筑物不得高过椰子树的高度(约15米),否则会被视为对神明不敬。美国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饭店集团的新开发项目中,不仅包括一座超豪华饭店,更包括高尔夫球场和一座“巴厘塔”,“光听上去就超高”。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该项目毗邻一座16世纪的印度教庙宇。项目一旦开工,不仅会打破宗教场所内的宁静生活,更有可能将该地永久“笼罩在阴影当中”。

  澳洲新闻网称,对于即将破土动工的项目,当地官方此前表现出了强硬态度。政府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称:“如果他们的建筑项目不合规,我们会立刻把它拆除。”当地印度教组织负责人苏蒂纳也曾表示:“我个人强烈反对任何影响到庙宇的新项目……宗教场所被视为神圣之地,在巴厘岛上属于高度敏感问题。”

  据“巴厘旅行网”称,此前曾有利益团体试图说服当局,将建筑高度上限从15米增至33米,却遭到断然拒绝。当地议员解释称,巴厘岛本就是个小岛,高层建筑不仅“有碍观瞻”,住客过多也会对岛上的容载力构成挑战。

  不过“德国之声”称,也有人对建造计划表示欢迎。例如一些人就希望“特朗普巴厘岛国际饭店大厦”尽快建成,因为这意味着数百个就业岗位。

  作者:游弦鹤 刘皓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伊朗前总统内贾德涉嫌违规使用政府资金 或被判刑
下一篇:男子追逐风暴记录震撼奇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