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村庄改名“特朗普村” 每家获得一间厕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5 15:05:20  来源:新华社   


  印度北部一个小村23日举行仪式,庆祝村庄改名为“特朗普村”。

  然而,全村400多口人中,许多人在此之前根本没听说过这个美国新任总统。他们支持改名,只是为了每家每户能无偿获得一间厕所。

  马罗达村位于哈里亚纳邦,距离首都新德里大约70公里。当天,村里到处悬挂印有特朗普头像的海报,村口一张巨大的海报上特朗普笑容可掬,海报上用印地语和英语写着:欢迎来特朗普村。

  其实,改名后村庄全名为“特朗普·苏拉布村”。苏拉布是印度一家慈善组织。它打算在全印度超过60万个村庄修建厕所,马罗达村是对象之一。

  无论是特朗普本人或是美国政府,与村里的免费厕所项目毫无关联,没有出一分钱。苏拉布创始人帕塔克坦陈,改名纯粹是噱头,目的就是用特朗普的名气引起公众关注厕所下乡。印度总理莫迪定于26日访问美国,首次与特朗普面对面会谈。

  他的这一创意,确实受到关注。在改名仪式当天,美联社、法新社等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了报道。

  尽管很多村民以前根本不知特朗普是谁,但60多户人家,每家都能获得一间蹲坑式厕所,他们很高兴,不在意村子改名。只是,建筑工赛义德·侯赛因有点想不通。“我不懂,为什么不用我们的总理给村子命名。”他对美联社记者说道。

  印度卫生设施落后,脏乱差现象普遍,莫迪上台后发起“清洁印度”全国性运动,还推动在全国新建厕所。印度13亿人中,超过六成家中没有厕所。

  虽然新村名未获任何官方批准,但是马罗达村因此有望成为哈里亚纳邦首个实现家家有厕所的村子。(惠晓霜)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油罐车起火致120人死亡
下一篇:3450米外击毙敌人 加拿大狙击手破纪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