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速看!给特朗普寄毒信的人,抓到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2 09:41:55  来源:综合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央视财经   

       CNN20日援引一名美国执法官员消息表示,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毒蓖麻的信件的女子已经被逮捕。报道称,该女子当时试图从加拿大逃往纽约州时当场被捕。
 
 
CNN:一女子因涉嫌向特朗普寄“毒信”被捕
 
        CNN称,该女子被捕时被警方发现携带枪支。
 
       19日早些时候,美国方面截获了寄给白宫和特朗普总统的一封信,信中含有蓖麻毒素。初步调查显示,这封信来自加拿大。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19日晚表示,目前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联手追踪寄往白宫的蓖麻毒素来源。
 
       据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国执法人员查获寄给白宫的有毒信件。2018年10月,美国曾截获一份寄给特朗普的信件,疑似含有蓖麻毒素。在那次事件中,时任美国防长马蒂斯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等联邦政府官员也收到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一名犹他州男子因该事件被羁押。
 
       2014年,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因向时任总统奥巴马等官员邮寄含蓖麻毒素的邮件而被判处25年监禁。
 
蓖麻籽(视觉中国 资料图)
 
       蓖麻是一种植物,蓖麻毒素是一种从蓖麻籽中提取的剧毒化合物,曾被用于恐吓等用途。它可以以粉末、颗粒、薄雾或酸的形式使用。
 
       接触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可能引发皮疹,但不会致命。不过,在看信过程中吸入蓖麻毒素颗粒,则可能引发呼吸困难、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由此可能会致命。目前尚没有针对这种毒素的解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关于TikTok,各方接连公布了三个消息!
下一篇:国防部:中印一致同意停止向一线增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