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发展促进人权决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3 09:32: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6月22日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日通过中国提出的“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这是人权理事会历史上第一次就发展问题通过决议。

  决议明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确认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重大贡献,呼吁各国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使发展造福人民。

  决议呼吁各国加强国际合作,全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特别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全面享有人权。决议欢迎各国进一步推进发展倡议,促进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据悉,该决议提案获70余国联署。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在决议通过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指引下,中国提出“发展对享有所有人权的贡献”决议,首次将“发展促进人权”理念引入国际人权体系,反映了发展中国家诉求和心声,得到了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和拥护。该决议是中国对全球人权治理贡献的中国方案,将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人权领域话语权和议程设置权,推动和引领国际人权事业朝着积极方向发展。(聂晓阳 施建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孟加拉国开斋节 返乡民众玩命爬火车开起“外挂”(图)
下一篇:美国洛杉矶一男子携带大量武器进入轻轨 被警方控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