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在首尔揭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4 15:01:0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23日在首尔市钟路区环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在该办事处揭牌仪式举行短短3小时后,朝鲜发表外务省发言人谈话,对韩国此举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要采取“超强硬应对措施”。不少韩国媒体和学者担心,韩国此举会让朝鲜“关上改善南北关系的大门”。

  23日下午,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统一部长官洪容杓等共同出席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揭牌仪式。韩联社称,该办事处今后的主要任务是监测、对外宣传朝鲜的人权状况,并搜集和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向朝鲜政府问责、促使朝鲜改善人权状况。扎伊德在致辞时表示,“朝鲜人权办事处的成立使联合国对朝人权应对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办事处将根据联合国相关原则运营,其自主性和真实性会得到全面保障”。

  挂牌当日,韩国和平统一市民行动、首尔进步联大等市民团体手持反对标语在环球中心门前召开记者会,抗议办事处挂牌。联大成员陈荣河表示,“政府跟着美国的脚步,在首尔设立朝鲜人权办事处,将会丧失改善南北关系的良机,有再次引发战争的危险”。而朝鲜人权学生联大等团体则在办事处门口打出欢迎办事处开张的标语。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强烈谴责韩国开设人权办事处。谈话说,不纯敌对势力借“人权问题”损毁朝鲜尊严和形象,执意推翻朝鲜思想和制度,其活动已进入极其冒险并具有挑衅性的阶段。朝鲜人权实地办事处在韩国成立是挑战朝鲜尊严和体制的特大型政治挑衅行为,以维护人权为借口鼓噪对抗,激化朝鲜半岛和地区紧张局势。朝鲜将坚决采取超强硬应对措施,彻底粉碎敌对势力不计后果的反朝活动。

  “朝鲜用重刑还击韩国”,韩联社23日称,朝鲜人权办事处成立当天,朝鲜还判处2名韩国公民无期徒刑。朝中社23日报道称,朝鲜最高法院当天对两名被控从事反朝间谍活动的韩国间谍金国纪、崔春吉进行审判,并判处二人无期劳动改造。  报道称,金国纪和崔春吉在法庭上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检察官提出公诉书指出,被告人所犯罪行是企图冒犯朝鲜最高首脑的特大型国家政治恐怖行为,侵害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安全,理应依法严厉审判,因此请求法庭判处被告人死刑。辩护人辩护称,恳请法庭从轻处罚,使被告人能亲眼见证社会主义朝鲜的繁荣,进一步深刻反省其罪行的严重性。最终,法庭判处金国纪和崔春吉无期劳改。报道说,二人的犯罪行为证明,美国和韩国当局是国家政治恐怖主义行为的元凶和各种阴谋的祸首。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3月宣布于去年9月和12月逮捕韩国间谍金国纪和崔春吉。

  韩国统一部23日发表发言人声明,对朝鲜判处2名韩国公民无期徒刑表示强烈遗憾,并敦促朝方立即送还两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曾于本月12日,以统一部的名义致函朝鲜,要求后者释放被扣留的4名韩国公民,但朝鲜拒绝接收该信函。报道称,除了被判无期徒刑的上述2名韩国人外,目前还有2名韩国公民被朝鲜扣留,其中一人是传教士,于2013年10月因非法潜入朝鲜被扣留;另一人是在美国上大学的韩国学生,于今年5月被捕。

  韩国YTN电视台称,在人权办事处揭牌前,朝鲜就已表达强烈不满。朝鲜日前向韩方通知,将不参加7月初在韩国光州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是针对韩国设人权办事处的抗议。韩国《国民日报》认为,办事处的设立恐给韩朝关系增加新的矛盾点。韩国《东亚日报》评论委员韩基兴表示,“韩国出于敦促朝鲜改善人权状况的目的,设立该办事处,但这有可能会使朝鲜关上改善南北关系的大门,使韩国政府处于进退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泰国交通部推出民航改革方案 欲恢复游客信心
下一篇:朝鲜以间谍罪判处两名韩国人终身劳动教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